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分鐘給予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分鐘給予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語文老師帶着一點嚴肅的神情跟我們說:“中午我們要進行‘畢業生綜合能力測試’,這關係到畢業考初中……”我心裡一驚:啊?綜合能力測試?為什麼突然來了一場考試?雖然我心裡感到很突然,但也沒有什麼辦法,只好隨着老師了。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我們馬上就要測試了,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兔子一樣撲撲亂跳。只見語文老師拿了一個紙袋慢悠悠地走進教室對我們一字一頓的說:“請你們把台板拆空,我們馬上要考試了。記住只有三分鐘時間。”啊!三分鐘?我心裡暗暗叫苦。然後跟着大家一起把台板拆空了,接着老師一張張慢慢地發著卷子,並且是翻過來放。一種重未有過的緊張氣氛籠照着教室。我在心裡暗自安慰自己:不就二十道題嗎?三分鐘一定能做完的。不用怕,不用怕的。隨着老師的一聲“開始!”我們連忙把卷子翻了過來,班級里頓時鴉雀無聲,只聽到筆在紙上發出的沙沙響聲。我連忙看第一題:“請先通讀全部測試試題。”什麼,通讀?廢話,浪費時間。我趕緊跳過第一題,接着看第二題:“請在《綜合能力測試》卷的左上角寫上你的姓名。”我按照他的方法寫上了我的大名。第三題:“請在《綜合能力測試》卷的右上角寫上你的學號。”啊?!那麼簡單?我一秒鐘的時間就寫完了,我當時還在納悶為什麼會出這種題目呢?是不是在糊弄我們啊?第四題以下都是要我填寫三個種種類別的詞語。突然一聲“停”使我們全班都像機器人一樣齊刷刷地停下了筆。老師滿臉笑容的問:“有誰全部做出來了嗎?請站起來。”班上有五個人起立。我心裡十分疑惑:他們已經全部做完了?當我把目光轉向試卷時,頓時我恍然大悟—“如果你已閱讀了第1題,且認真讀完了全部試題,那麼僅需完成第2,3題就順利通過測試了。”啊!什麼?怎麼會這樣?我們上當了!我心裡暗自叫到。老師笑咪咪地說出了這次測試的秘密:原來這不是真正的測試,而是為了寫這篇作文而出的試題。我忽然覺得我當時很傻,會緊張到如此的地步,而且還自我安慰。坐在我身旁的小月還沒有明白是怎麼一回事,還在拚命地問:“這是不是真的考試啊?” 

  這次突如其來的測試給我們上了一堂課,通過這次考驗,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仔細,並且要腳踏實地,否則吃虧的還是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三分鐘給予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分鐘給予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