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下去容易拾起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去容易拾起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我拿着稿子一蹦一跳地回到家中…… 

  午時,我捧着稿子酣然入夢,在不知不覺中稿子長出了雙腳,跳入萬丈懸崖之中——落入床后的牆中央。 

  我漸漸蘇醒了,發現它的消失,頓時眼前一片茫然,便東找找、西翻翻,可始終不見它的蹤影,我斷定:一定落入了“深崖”。我便推開床頭櫃,趴着身子,目不轉睛地望着,果然,不出預料。可又不偏不倚地落到床頭正中位置,用手拿是空中樓閣之事,我想:放棄了吧!反正還有多餘的稿子,可轉頭一想:這是第一次,如果丟了,會給老師留下什麼印象?於是,我下定決心:必須把它拾起來!

  對,一定要拾起來!報着這樣的決心,我開始動手了。首先,我一手抓住床沿,一手放在床墊邊,使出全身之力,不管汗水從我額頭上流下多少顆,不管血水從我手背上流出來多少,但力量終究不足,所以沒有絲毫變化。雖徒勞無功,但並不為此罷休。

  我又找來一根長絲帶,向“目標地”拋去,可它好似一位不聽話的小娃娃,總與我對着干:我讓它“走”遠點,它卻偏要“原地踏步走”;我讓它“勾引”稿子,它卻對稿子不理不睬,傲然地從它身旁走過……顯然,這絲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是,用什麼呢?對,用衣架棒。

  我拿出衣架棒,手握棒柄,用棒的三角梅那頭瞄準目標出擊了。只聽“沙、沙、沙……”我知道了,與稿子碰頭了,便趁機把衣架棒連同紙拖了回來。馬上,那張稿子又乖乖地回到了我的手中了!

  是啊!把它放下去就是一秒鐘的事,可再把它拾起來卻不是一會兒的事。哪怕你鮮血直流,哪怕你汗水直淌,但只要堅持,就沒有事做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放下去容易拾起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去容易拾起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