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涼颼颼的風吹過,太陽公公悄悄地退了回去,天空漸漸地沉了下來,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一片,樹上的葉子被風吹得“沙沙”作響,蜻蜓在兩三層樓高的地方盤旋着,彷彿在告訴大家:“快要下雨啦!”  

  突然,一聲悶雷劃破了黑烏烏的天空,“轟隆隆!轟隆隆——”像是一有發怒的獅子在天上失控地發泄着,彷彿一首交響樂的開頭奏樂。先是滴落兩三點,接着,越來越多,密密麻麻的雨點從天而降,這首雄壯的交響樂開始了。 

  雨聲有力地打擊着地面,濺起無數小水花,“啪,啪,啪”猶如熱烈的掌聲,在歡迎着交響樂的開始。 

  雨聲有節奏地響着,一會兒高吭,一會兒低吟,好像有上百個歌唱家在激情地唱着。雨點擊在窗上,發出清脆的聲音,“滴答滴答——”把窗戶裝飾得水靈靈的,晶瑩剔透,清澈明亮。窗外是一片密如蛛網的雨簾,周圍的一切都被雨霧籠罩着,調皮的雨點爭先恐後地湧向大地媽媽的懷抱。 

  不知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小了,似乎是天上那頭獅子氣消了一半,雨聲變得溫柔其倆,淅淅瀝瀝,像是換了一位文靜的姑娘在靜靜地演唱。婉轉動聽的雨聲讓我想起了一首歌;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我的眼前彷彿湧現出一片波瀾壯闊的大海,海浪拍擊着,海風呼嘯着……這些小雨滴以後不是也要流進大海,成為無窮無盡的海水嗎?我在心底默默地祝福着它們能早日成為大海中的一員。 

  真是所謂“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還沒欣賞夠着美妙的雨聲,它卻又悄悄地停了。雨後的景色更美:花更紅、草更綠,清新的空氣中還散發著泥土的芳香,濕潤的樹葉上還留着幾顆小水珠,斷斷續續地往下滴,連成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叮咚——叮咚——彷彿還不願離開。 

  彩虹出來了,像是在感謝着這些可愛的小精靈門給大家帶來動聽的音韻。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