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姨家的大母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姨家的大母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姨家養了幾隻大母雞,它們既可愛,又有一點小聰明。我最愛那隻叫蘆花的雞了。它總是雄赳赳、氣昂昂地抬着頭,像一個威武將軍等着出征的號命。蘆花脖子長長的,十分靈活,脖子上的毛五顏六色,彷彿戴着項鏈,在陽光下發出奪目耀眼的光彩;腿又大又肥,好像結結實實的肉棒棒,垂在身體下面。 

  蘆花下蛋時,我拿了一把大鐮刀,離它只1米遠的地方,把鐮刀往地上磕得“咚咚咚”,它卻接着下它的蛋,不理我,我再近一點又把鐮刀往地上磕,它也不怕。我真想把母雞抱起,把雞蛋像開刀似的拿出來。我把想法對媽媽說了,不料媽媽臉一沉,語重心長地說:“母雞下蛋本來就是忠於職守,我們怎能殺雞取卵呢?”我聽了對雞開了個玩笑,說:“母雞呀母雞,你再不趕快,我把你吃了。”我剛說完,蘆花“咯咯咯、咯咯咯”地唱起歌來,大家剎時笑作一團。 

  蘆花一離開,我便高高興興地去拿雞蛋,我一看有兩個“雞蛋”,驚訝地大叫:“這蘆花真是個大功臣,一次生了兩隻雞蛋 !”我拿起雞蛋,怪怪地,怎麼一隻輕一隻重呢?仔細一看,那隻輕的哪裡是雞蛋,分明是一隻乒乓球嘛!只是乒乓球上的字早已被母雞擦掉了。蘆花沒看見蛋,以為它長翅膀“飛”了,不時啄我的褲子,好象在說:“還我的雞蛋!”啄煩了,又走到別的地方,似乎抱怨自己沒看好“蛋”。這時小姨說:“我家的雞不但漂亮,而且有一點小聰明。它會數數,但分不出哪是蛋,哪是球。如果你取走了蛋就拿個乒乓球當蛋放在雞窩裡。”她讓我把兩個球放進雞窩裡。母雞回來,看見雞窩裡又有了兩隻“蛋”,高興得直蹦直跳。我又抓了一把米給雞吃,雞的“蛋”找回了,又有賞,自然得意洋洋了。 

我情不自禁地說:“蘆花呀蘆花,你的蛋太好吃了,真是不能一天不吃它。不好意思,只好欺騙你了。”

您正在瀏覽: 小姨家的大母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姨家的大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