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名人,做時間的主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名人,做時間的主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名人,做時間的主人 

  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所以每過一秒就少一秒。時間如此珍貴,我想:我們應該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準備去杭州玩。出發前一天,我準備帶一些作業去做,可媽媽卻說,不用了,反正也是去玩,就不要這麼辛苦了。我轉念一想,也就不再堅持,沒有帶。晚上,我輾轉反側,沒有睡好,心中一直想着到底要不要帶些作業。想着想着,我不禁想到了魯迅珍惜時間的事例:小時候,魯迅因為幫父親買葯而上課遲到了。壽鏡吾老先生很生氣,“十幾歲的學生,還睡懶覺,上課遲到。下次再遲到就別來了!”魯迅聽了,沒有為自己做絲毫辯解,而是在課桌上刻上了一個“早”字,心裡暗暗許下誓言:以後一定要早起,不能再遲到了!以後的日子裡,父親的病更重了,魯迅更頻繁地去當鋪賣東西,再去藥鋪買葯,當料理好家裡的事,還要去私塾上課。雖然家庭負擔很重,但是他從來沒有再遲到過。不僅是少年時期,他晚年時也很抓緊時間,他在臨終前還在趕一部稿子。想到這裡,我臉上不禁有些火辣辣的,心想:我應該學習魯迅,珍惜時間。第二天,我毅然將作業放進了背包。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是啊,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推脫沒有時間。只要肯擠,總會有充裕的時間來學習。所以,我們應該合理利用生活中的每分每秒,是生活變得充實。因此,我來到杭州后,上午出去玩耍,晚上的一個小時,我制定了一份時間安排表:先完成作業的語、數、英各三個練習。如果有寫作文的靈感,就把提綱寫在自備本上,準備回家再寫。睡覺前的十分鐘,再看一會兒課外書。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制定一份時間安排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可貴的時間,做時間的主人。我想,如果每天節約十五分鐘,一個星期就可以節約一個多小時,這是多麼可觀的一個數目呀!

您正在瀏覽: 學名人,做時間的主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名人,做時間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