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各行都有自己行內的名人。對於我來說,有成就的人並非名人,對人民、社會有貢獻的人才能算名人,如我身邊的一位勞動模範、工作標兵——呼秀珍。

  呼秀珍是位老師,工作30多年來,堅持修改教育之路,向45分鐘要質量,變備教案為備學生,讓“死教材”變活,讓學生積极參与。

  呼秀珍對待學生就像對待自己的女兒一樣,她的班上有人父母雙亡,她便在學習上幫助,在生活上也關心照顧,使學生感到了濃濃的母愛。在1985年冬天,呼秀珍去彬縣賽教時,認識了一個叫王昭的十一、二歲的小姑娘,兩個月後,呼秀珍得知這個女孩的父親不幸去世了,便立即寫了一封長信安慰她,鼓勵她好好學習,從此,她們倆便結下了不解之緣,常常寫信鼓勵她發奮學習,走上自強之路,一轉眼十年便過去了,王昭去意大利進修時看望呼老師,儘管十年未見,但呼老師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並高興地告訴大家:“這是我彬縣的女兒王昭。”……

  呼秀珍家裡並不富裕,沒有幾件像樣的傢具,一台14寸黑白電視機,幾件陳舊傢具,然而在月工資只有32元時且在有兩個孩子的重擔下,捐了40元給安康災區,34年來,他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捐了多少線,她自己也說不清了。

  “教書育人德為本,德的核心是愛字,”這是呼秀珍說的,他也這樣做了,桃李滿天下,把更多的母愛給了學生。呼老師做了那麼多奉獻的事,是個多麼偉大的人啊!

  六年級:王尚春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