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吾師(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吾師(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當中,吳端聖老師總是一身黑色的西裝再加上鼻樑上那副戴了許多年的眼鏡````` 

  吳老師人緣好,剛剛成為我們班語文老師那天,boys就和老師打起交道,成為好朋友,就連平日膽小如鼠的girls也不例外。因此,每每上語文課,同學們都踴躍地舉手,遇到問題不等下課,馬上舉手提問。課堂總是很活躍,充滿了生氣。老師呢,也時常會講一些課外知識,不管是文學上的,還是政治、軍事、體育等等,不管有沒有聯繫,都會抽出時間講,哪怕10分鐘也好。老師說:“雖然我們學校是全國小公民道德實驗校,但這畢竟是在農村,所涉及的知識面不廣,你們要多看書報,多方面了解些課外知識。免得別人問你,你一問三不知。” 

  吳老師作文也是棒棒的,上作文課,不會像別的老師上的那麼死板,總會換法子來教我們,使我們理解更深。 

  在班上,我的作文水平還算比較可以的吧,老師也很看中我,所以,我和老師結下了作文緣。每次我有新作文“出爐”,第一個就是拿給吳老師看看,老師看到我又寫作文了,總會對我微微笑一下。他那眼神似乎是在鼓勵我,要我繼續努力。接着,認真地修改起來,指出不足之處。 

  另外,吳老師給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寬容、幽默,那時我們還很淘氣,常常說一些不該說的、傷老師的話,老師並沒有因此責備我們,只當我們說小孩子話罷了。有時,也會幽默地回答我們。 

  其實老師也會知錯就改。那一次,老師剛剛走進教師,全班就哄堂大笑。老師皺起眉毛,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林偉浩就說:“吳師(他們都這樣叫),你的頭髮真亂,哈哈哈!就像``````就像``````”“就像‘鳥巢’!”前邊的“開心果”小聲地說。“哈哈哈!”雖說小聲,但還是被大家聽見了,大家又一次笑起來。 

  老師見狀,邊用手弄弄頭髮,邊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早上由於匆忙,沒來得急梳頭髮,謝謝同學們的提醒,老師下次會改的,這次就先原諒老師,好嗎?” 

“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 

  從此,老師每天都會把頭髮梳得烏黑髮亮。林偉浩見了,又看玩笑地說:“吳師,你真是帥呆了!”老師聽了,“自豪”地笑了笑``````

您正在瀏覽: 難忘吾師(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吾師(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