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吾師(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吾師(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授予我知識?是誰教會我做人?是靈魂的工程師,是文明的傳播者——那可親可敬的老師。6年的小學生活,有老師在背後陪伴着、支持着,久而久之,師生間的關係就更加和諧、融洽,也就更捨不得了。 

  黃柳霞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是我學校里的媽媽。還記得上一年級時,我們在教“九”字,天生愚笨的我總是把這個字寫得特別彆扭。一會兒向左斜,一會兒向右倒。一頁下來,猶如“鄭板橋體”,歪歪斜斜,大小不一,像石子鋪路。我心裡急得七上八下的:糟了,老師一定會不管我的。 

  然而,那天放學后,老師把我留下來,專門教我寫“九”字,可我總辜負老師——剛說的要求過後馬上忘了。老師卻不其厭煩地握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地寫着。“咕嚕咕嚕”我聽見老師肚子的腸子在打着滾兒,說:“老師,明天再教我吧。您都餓了。”老師微笑着對我說:“老師餓,你就不會餓嗎?如果你趕緊學會的話,大家就都不會挨餓了,是吧?”我想了想,更認真地寫起來。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當我終於能工整地寫出一頁“九”字時,時針已指向6了,黃老師親切地說:“快和你奶奶回去吧!如果還有什麼還不對的,明天再改。快回去吧。”我說了聲“拜拜”轉身走出去。望着窗子前老師疲憊的身影,心存感激。 

2年級,我們才8、9歲,還不能約束自己,每時每刻都要有人監督,連眼保健操也不例外,這天,輪到我當值日班長。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想,我會很平凡地度過這一天,但許多事情終究是無法預料到的。 

  當眼保健操結束后,我準備回座位時,突然,我的手不小心讓旁邊的一枚釘子給傷着了。我頓時目瞪口呆,半晌說不出話來,同學們“啊”地叫起來。老師見狀,趕緊用最快的速度緩解了同學們緊張、驚訝的情緒,匆忙地說了聲:“你們呢先自己看看課本。”便帶着我向辦公室走去。 

  老師隨便給我包紮了一下,撥通家裡的電話,讓奶奶去醫院。緊接着牽着我的另一隻手,奔向醫院(因為醫院離我們學校大約只有100來步)。到了醫院,不等奶奶到來,直接領我去“包紮室”。不料,人很多。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對那位護士說:“能不能給這小孩先包紮一下。”護士冷不丁地說:“不行,請排隊。”看着血愈來愈多,我開始害怕起來,於是,失去理智地嚎嚎大哭。老師像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待我,邊安慰我邊焦急地看着。 

  這時,一位認識我的醫生走過來,看到我手上的傷,對那位護士說:“先給這小孩子包紮一下。”老師急忙說:“謝謝了啊。” 

  走進“包紮室”,看到一件件醫學用具,再加上空氣中瀰漫著那股苦不堪言的味道,我心驚膽戰,撲在老師身上哭得更大聲。老師忙哄着我,邊叫那位護士輕點兒。過了一會兒,才包紮好。這時,奶奶來了。激動地:“您真是位好老師啊!露露,快快謝謝老師。”我帶着哭腔說:“謝謝老師。”老師笑着摸着我的頭,說:“下次注意點兒。”猛然,我看見老師額頭上滲着一層細細的汗珠。 

  而今,手上仍有一道輕微的傷痕,我想,這不僅僅是一道傷痕,更包含着濃濃的師生情。

您正在瀏覽: 難忘吾師(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吾師(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