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吾師(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吾師(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陳玉華老師是個多才多藝的老師。會數學、識畫畫、愛科學、懂電腦、知朗讀……大伙兒都佩服極了。 

  我從小就喜歡朗誦,老師似乎觀察到這一點,每每舉行演講比賽,第一個人選就是我。而最難忘記的是第一次為參加比賽做的準備。 

  那時,待人數確定下來后,每天晚上我都要和思穎(她也要參加)去老師宿舍練習,經常一去就去3、4個小時。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老師對我們非常嚴格,一點兒也不放鬆,用“輜銖必較”形容我看也不足為奇吧! 

  我雖喜歡朗誦,基礎比思穎稍好一些,但也時常害苦了老師。為此,我深感自責,老師總會安慰道:“別自責,再加把勁兒,爭取做得最好!” 

  那篇演講稿里有一段我總是讀不好,表情及其動作都沒到位。老師發現這一缺點后,立馬研究起這一段,然後耐心地教我。她先一個詞一個詞教我,等我讀得萬無一失時,才開始一句話一句話地教我。哪裡該重音,哪裡該停頓,哪裡該翹舌,哪裡要平舌,她都在稿子上標得一清二楚,使人看了一目了然。通過這個辦法,我對這段的理解、的朗讀水平逐日提高,這時,老師才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昨日的擔心此刻終於化為烏有。 

  除此之外,還有一點,就是開頭的問候語和結束語該怎麼說。老師列舉了好多個,一個個試着讀,每讀一個,都要停下里想一想,都要問問其他老師。 

  經過十多天的訓練,我終於能完整的、有感情的將這篇演講稿朗誦一遍! 

  雖然我在台上稱得上是老手,但害怕與擔心與緊張仍不放過我。我的手心直冒着冷汗,心“撲通撲通”跳個不停。老師由此及彼,走過來安撫我:“別緊張,在頭腦回顧一下,深呼吸,記住幾個要點就行了。” 

  在我即將上台的那刻,老師最後說:“用平常心對待,最終成績如何並不重要。加油!”在我上台後到下台時,我發現有一雙眼睛自始至終盯着我,那雙眼睛里充滿了鼓勵與期望。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公布獲一等獎名單時,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陳露。是我,真的是我!我沒有辜負老師,我真的沒有辜負老師了!那刻,我激動得讓眼淚在眼眶裡打着轉兒。我不再說什麼,也不再想什麼,只是望着老師笑着…… 

  這一刻,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尤其,我聽到老師那獨特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難忘吾師(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吾師(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