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吾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吾師,與《楊氏之子》中聰明的孩子一姓,也姓楊,不過,他的名也和楊同音,不知是他喜歡羊還是喜歡楊? 

  吾師,是個幽默的人,他隨便動一動嘴巴就可以令人捧腹大笑,只要有他的地方,便縈繞着一片歡聲笑語,他的幽默,並不是讓人只一笑了之,笑完后,我們還會得到反省、啟發。他的身材略胖,我們總是打趣他:“該減肥了。”而他,憨憨的一笑,又蹦出一句驚世名言。有一次英語課上,他讓我們翻譯一句英文,我班一位同學站起來道:“一個男人帶着兩塊玻璃在街上……”此話一出,全班笑爆,他更是大跌眼鏡:“啥?玻璃?”笑過了,他又嚴肅的告訴我們:“生活中可不能犯這樣的錯誤啊!明明是眼鏡……” 

  吾師,是個嚴肅的人,只要我們犯錯,不管是誰,絕不包庇。他總是教導我們要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在我記憶中,他曾對我們說:“三國的劉備說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你們也要遵循這條名言。”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犯了錯,鬧得連校方都知道了,楊老師更是怒不可遏,嚴厲的批評了他們,當他們悔改后,老師卻又和他們打成了一片,他告訴我們:“只要改了錯,還是好學生。” 

  吾師,是個和藹的人。我們班幹部經常鬧矛盾,楊老師犧牲了他的很多時間來調解我們,他告訴我們:“你們這些班幹部是班裡的柱子,你們想一想,柱子倒了,班就一定會塌。要是你們團結,班就非常堅固。”楊老師愛和我們談心,一開始,我們都非常拘謹,過一會兒,他那富有親和力的語言便讓我們都敞開了心扉,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們班的同學一生病,他也是噓寒問暖,叮囑我們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他還親自帶生病的同學去醫院,關懷備至。 

  吾師,教學十分認真。他鼓勵我們,只要他教學出錯,我們就要毫不猶豫地提出來,對那些大膽提出的同學,他更是讚賞有加。即使提出錯誤,他也不會批評。他備一堂課就要花很多時間,常常勞累極了。在他辛勤的工作之下,我們班經常奪得流動紅旗,經常在各種比賽中一舉奪魁,還被領導稱為“火箭班”。這一切,都離不開他。 

  吾師,令我們難忘的吾師。

您正在瀏覽: 吾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