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人——清潔工 

  每次從他身邊走過,我身上總是不由自主地湧出一陣陣暖流。每天我上學的時候,他的三輪車早已在那裡了,他在默默地工作。雷鋒曾說,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光榮的人——勞動者。 

  他是一位清潔工,是一位勞動者,他每天都在做着最光榮的事。他是一位40多歲的中年人,瘦瘦的,個子很高,樣子很慈祥,手裡總拿着一把笤帚。他是保衛地球的“戰士”,三輪車是他的“坐騎”,笤帚是他的“武器”,他把敵人——垃圾一一清除;他又是整治地球的“醫生”,把路上各種“病毒”用“手術刀”——笤帚毫不留情地消滅;他,還是個魔法師,把垃圾一掃而空,路面立馬變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有時,他頂着炎炎烈日;有時,他冒着鵝毛大雪,卻總是一絲不苟,默默無聞地為小區街道打掃。他負責我家門前馬路的保潔工作,可是長時間以來,我都沒見他說過話,總看見他用強而有力的手,揮動着掃把,一遍又一遍地掃去路面的垃圾。那天,下起了大雨,我上學有些晚了。下樓之後發現他不在,往遠處一看,他正在眾汽車之間來回穿梭。 

  我雖然不知道他的姓名,但是,他的一舉一動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