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燕的命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的命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燕的命運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劉一成  

  冬去春來,春暖花開,花紅柳綠。一天,晴空萬里,小明做完作業,便到她家後院去散步。正當她沉醉在這芳香撲鼻的春景中時,幾聲“嘰嘰喳喳”的聲音調皮地跑進了她的耳朵,她抬頭一看,原來燕子已經從南方歸來,在他家的屋檐下築了一個窩。一窩小燕子挨挨擠擠的,正快樂地嬉戲呢!看到這一派和諧的景象,小明也覺得格外心曠神怡。

  突然有一隻雛燕被擠了下來,小明看見了,心中不禁擔心起來,她自言自語道:“哎,這隻小燕子出生不久,羽毛還未曾豐滿,只有一些絨毛,還不能飛,要是頭朝下摔下去,那可是必死無疑呀!而且燕子是益鳥,能吃許多害蟲,浪費了一隻就等於浪費了許多糧食呀!”

  燕子掉在了地上,儘管它用力撲騰,但還是疼得“嘰嘰”直叫,這時,一隻正在懶洋洋曬太陽的貓朝它瞄了一眼,馬上走了過來,嘴裡還不時地“喵喵”叫,好像在說:“一個冬天都以太陽為伴,碰見你,正好可以活動活動筋骨,主人的魚也吃膩了,正好換換口味。”小貓一步一步地靠近小燕,眼看着小貓快把燕子刁走了。

  小明正要上去救駕,小明的爸爸卻來了,他說:“你這個小兔崽子,不好好學習,搞這些沒用的玩意兒幹嗎?快進去,給我做100道習題!”小明好說歹說總算把爸爸支開了。燕子已經被刁進了小貓的窩,小明三步並做兩步跑到小貓窩前,只見小貓玩興正濃,用爪子輕輕地抓小燕子,可憐的燕子拚命地掙扎着,希望從貓爪下逃脫,可無論它怎麼努力都無濟於事。

  小明見狀對那隻貓恨之入骨。她拿來一塊小石子向貓砸去,誰知,這好心卻幫了倒忙:石頭砸到貓后,貓疼得“哇哇”直叫,似乎是受到了驚嚇,剛才還平心靜氣的貓突然暴躁起來,拚命地抓小燕,一道道血口子里滲出了一滴滴殷紅的鮮血,小燕子撕心裂肺地叫了起來,聽着小燕的慘叫,小明好是心疼,眼淚刷刷地往下掉,她不顧一切地衝過去,把小貓趕走,把小燕捧到家裡,可此時的小燕已經奄奄一息,她連忙拿藥棉給小燕包紮。

  經過小明一段時間的精心護理,小燕子終於痊癒了!小明拿來梯子,把小燕送回窩去,燕爸爸和燕媽媽“嘰嘰喳喳”地圍着小明盤旋了兩圈,好像在說:“謝謝你!謝謝你!……”

  看着小燕子一家團聚,小明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小燕的命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