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取筆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筆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取筆名 標籤:筆名作文

取筆名 

  取筆命,大家聽了確實非常感興趣吧!其實這是我們班主任舉行的活動。 

  一開始老師對我們說:老舍、巴金等名人都不是他們的原名,而是筆名。老師讓我們取自己的筆名,我想這不是異想天開么?我們又不是作家,幹嗎要取筆名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原來老師是想讓我們從小立志成為作家。 

  老師讓我們各報自己的筆名,謝櫚檬自告奮勇,他的筆名“天松”,他解釋說:“天”指參天,“松”指松樹,連起來是參天的松樹,說明不怕風吹雨打。我聽見了這樣好的筆名,給了我啟示。樹里是松,那花里就是梅了,我剛想到這裡,何柯就報了一個筆名叫“梅沙”。我真倒霉,偏偏撞上何柯,怎麼和我想的一樣呢?大家思如泉湧,好聽的筆名接二連三就湧出來了。比如“江海”,“青竹”呀……我聽得羨慕不已,為什麼自己取不出這樣即好聽又有深意的筆名呢?有了好筆名的同學自然是得意洋洋、沾沾自喜,高興地不得了,周圍的同學也是嘖嘖稱讚。 

  眼看就快要該我報筆名了,可我一個也沒想出來,我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到處東張西望,心裡砰砰直跳。突然我看見了“立鵬振九天志,興鐵杵磨針風”的標語,我靈機一動,不如起個筆名叫“鵬志”吧!表示我有大鵬一樣的志向,我覺得這個筆名挺好,於是我的筆名誕生了——“鵬志”。不錯吧?我希望有一天能用“鵬志”的筆名發表我的作品。 

  六年級習作 

  2009年4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取筆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筆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