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筆名——燁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筆名——燁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筆名——燁子 

  我有一個我自認為不錯的筆名——燁子,在字典里的意思: “燁”表示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的意思。為了取這個筆名,還費了我不少心思呢! 

  大概在一個月前,媽媽在網上突然找到了一個小學生白雲飄飄網,裡面有好多優秀的作文,於是媽媽就和我商量,問我願不願意到那個網站上去投稿?這對我來說是個新鮮事,我挺興奮的。但要投稿必須先註冊一個用戶名,媽媽說:“就用真實名字吧!”我不高興地說:“不行,我不要這個名字,我要起一個筆名。”其實我很不喜歡現在的名字,因為當初外公在給我起名時,起得太男性化,使我經常被別人誤會。記得在我剛轉學來時,我第一天到學校來上課,體育老師在沒見到過我本人之前就憑名字說:“你們班又來了一個男同學。”後來媽媽把我送到教室,他看見進來的是一個女生,就尷尬地笑了笑。我起先還不知道有這段小插曲,是同學們後來告訴我的。 

  取一個什麼筆名好呢?我突然想到了日本動畫片中《聰明的一休》中有個女孩叫“小葉子”,我感覺這個名字不錯,挺女孩子氣的,就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覺得也不錯,但就是“葉”這個字有點俗氣,於是我就和媽媽拚命地查字典,找“葉”的諧音,終於查到了火字旁的“燁”字,字意也很好。哈哈哈!不錯,就這個字了。 

  然後媽媽幫我在白雲飄飄網裡註冊了一個名字 “燁子”。我挑選了幾篇自己覺得得意的作文投了上去,由於我的筆名是光輝燦爛的,所以我的文章也是一帆風順。第二天居然都發表了,沒想到點擊率挺高的,這給我帶來了意外的驚喜,我還從沒這麼沾沾自喜過呢!文章後面的評語也不少,有些評語給我指出了我作文中的不足之處,幫助我提高寫作水平,使我的作文更加完美,同時也增加了我寫作的樂趣。我現在經常會在上面發表幾篇佳作(嘻嘻,這只是自誇自贊,沒含讀者意見)。 

  若干年後,會有一個叫“燁子”的女作家寫的書很受讀者歡迎,大家要記住哦,那位作家就是我(有點不謙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筆名——燁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筆名——燁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