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筆名風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名風波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們班外號漫天飛,不過,這些外號都有惡意。王帥瘦,就叫“小蘿蔔頭”,姜波頭大成了“冬瓜大總統”,李昊元中的“昊”字讓他得到了“耗子”的美稱,有人姓毛則被人稱作了“毛毛蟲”!正好我們最近學了《落花生》一課,知道人家許地山有個筆名叫落華生,很有啟發,於是我們老師在班上組織了一次命名大會,要每個同學給自己取一個筆名,既要結合自己的實際,又要有積極的意義,頓時班上就炸開了……

  請你先聽一聽我們的筆名吧:西瓜、麵條、冬瓜、小蘿蔔、橘子、玉米、麵包、巧克力、冰淇淋、西紅柿、黃瓜……不知道的還以為進了蔬菜水果超市;薔薇、百合、含羞草、仙人掌會讓你以為進了植物王國;還有小鴿子、小龍蝦會讓你產生走進動物園的幻覺。另外還有太平洋、密西西比、亞馬遜、邁克爾?喬丹的、忍者、貓小龍……還有人乾脆叫大頭皮鞋,拉登,一個恐怖分子,還有人乾脆就叫無名氏……,總之,啥希奇古怪的都有。不過,名如其人,通過外號你可以了解我們班的許多名人。

  一號人物:“麵條”

  得名“麵條”的是我班大名鼎鼎的王帥,別看他名字里有個“帥”字,其實一點也不帥,瘦得乾薑似的,三根筋挑着個大頭,原來人稱小蘿蔔頭,大概就緣由他的黑且瘦,正因為黑瘦所以肌無力(我們全班的‘診斷’)成天弓着個腰,趴着個頭,整個一根麵條,此名不僅形似,而且神似,對他來說再恰當不過。只是我私下裡認為,這筆名還不如小蘿蔔頭好聽。

  二號人物:“網痴”

  一聽“網痴”二字,你就會明白此個是什麼人物,網痴者,陳浩也,整天痴迷於網吧,作業可以不寫,文具可以不買,就是不可以不進網吧,可以說陳浩是利用一切時間、利用一切手段為進網吧創造條件,曾有從早上八點到晚上12點不吃不喝且沒錢(只觀戰)卻“鏖戰”網吧的歷史,你說,“網痴”一名有多麼恰如其分!(不過,我們私下認為,譯為‘網絡白痴’更合適)

  三號人物:“含羞草”

  相信你一聽便會知道這是一女孩的筆名。確實,含羞草就是張雪瑩,此張雪瑩長得大眼、高鼻、紅嘴,跟《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無比形似,漂亮無比,只是缺了小燕子的潑辣、大方,走路、做事羞羞答答,叫含羞草。

  重慶萬州區電報路小學一年級:水晶蝴蝶結

您正在瀏覽: 筆名風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名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