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元錢,能做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元錢,能做什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十元錢做得了什麼呢?買一碗面,擦一次皮鞋,打一次的,或者是買一包中檔香煙嗎?是啊,十元錢,太微不足道了,太渺小了。但是你們知不知道,在你們隨意支配這微不足道的十元錢時,有多少人在餓肚子,有多少人需要這十元錢?! 

  十元錢,是某些人的一次打的錢,卻還是某些人的兩天的飯錢!大家有沒有想過,你們覺得這十元錢不能做什麼,但卻有人把十元錢當成寶貝,捨不得花、捨不得用。在你們隨意支配十元錢的同時,有沒有想到有人還在吃饅頭鹹菜,有沒有想到有人還在餓肚子?! 

  十元錢,這微不足道的十元錢,能幹什麼呢?它可以讓不願走路的人打一次的;它可以讓那些擦皮鞋的窮苦人民為那些高貴的人擦一次皮鞋;它是一個服務生為別人服務一次的小費;它可以打一圈麻將;它可以買一包中檔香煙;它可以買一碗面;它可以買很多本子;它可以買到好多支鉛筆;它還可以買20包方便麵……

  其實,十元錢,在我看來,它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但當我看完一篇勵志文章后,我的想法徹底被改變了,那裡邊講到,有個人為了攢錢給孩子治病,每天吃窩窩頭充饑。如果讓我吃一個星期的窩窩頭,我以後就絕對不會再碰了,但那對夫婦卻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

  十元錢,在每個人的眼中都有着不同的價值,但是,我們每個人,不是都應該學會一點一滴的積累嗎?

您正在瀏覽: 十元錢,能做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元錢,能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