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元錢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元錢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元錢的啟示

  實驗小學五年級五班 張雨婷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那個女孩的背景,都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和終生的啟示。

  這得從頭一天說起,我在小區里認識了兩位新朋友,她們都是女生,我們三個才僅僅認識一天,便成為了形影不離的也朋友。可是,那天晚上,她們兩個因為一件小事而鬧起了糾紛,後來居然還絕交了,這讓我很為難。第二天早上,其中一個女生來找我,她應該說是我朋友的朋友,因為我和另一個女生的關係比較好,而她是那個女生的朋友,所以我也視她為朋友。她這次來找我的目的主要是想讓我同另一個女孩絕交,我始終保持着沉默。後來,她竟然從包里拿出了十元錢,遞給了我,說;“我給你十元錢,你馬上給她絕交。”我開始注意起她的話了,心想:給我十元錢,跟那個人絕交,我覺得挺划算,便答應了她。

  之後,我便不理那個女孩了,即使遇見她,也想方設法躲着。有一天,她在放學的路上攔住我,我冷冷地說道:“為什麼跟着我?”

  她用她那溫柔的聲音說道:“你為什麼不再理我了?”

  “我不想理就是不想理。”我不以為然地說道。

  “噢……”這一次的話聽上去有些傷感。

  說完以後,她便低着頭走了。兩星期以後的一個夜晚,空中下着蒙蒙的小雨,我收到了她發的短信,她說她要回成都去了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我的心裡現在有些矛盾,左邊在說讓我去找她,讓她留下,右邊在說我既然已經和她絕交了,現在又去找她,讓她留下,那豈不是很沒面子嗎?最後,還是因為沒有勇氣沒有去找她。

  從這以後,我再也沒有見着她了,每當想起這件事情,總是非常後悔。雖說我擁有了那十元錢,但我卻丟失了一份珍貴的友誼,丟失了一份信任,丟失了一份甜蜜的責任。這件事情也讓我得到了一份終生受益的啟示——友誼是一份甜蜜的責任,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您正在瀏覽: 十元錢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元錢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