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之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大地一片生機勃勃。呼吸着春天的氣息,我和爸爸來到玉淵潭公園,心裡充滿了愜意。

  一進大門,桃花的香氣撲面而來。眼見枝頭上盛開的一簇簇花兒爭奇鬥豔,有白的、粉的、黃的……每朵花都顯得小巧玲瓏,像有人雕琢過似的,那麼的精緻。大自然是多麼神奇呀!

  我們走到一棵老松樹下,它應該快有一百歲了,長相很奇特:挺直的主桿周圍,莫名其妙地平伸出許多分枝,分枝上又竄出一些小分杈,上面結出翠綠的松針,活像趴着一隻只怒髮衝冠的綠刺蝟。主桿看上去足有二、三十米高,枝杈密密的,就像一隻巨大的、綠油油的蒲扇,為遊人們遮擋陽光。

  這時,我看到湖中來往的遊船,忍不住對爸爸說:“咱們也去划船吧,感覺一下春水的溫暖。”爸爸說:“你是鴨子嗎?”我倆都笑了。

  坐在船上,感覺浸在水中的指尖上傳來絲絲的寒意,湖水裹着沁人心脾的清爽,水光粼粼,像是飄着許多鏡片。我想,劉禹錫的??望洞庭??應該改一改才對:“湖光春色兩相和,潭面‘有’風鏡‘新’磨。”忽然“咚”的一聲,我們的船搖晃起來,耳邊傳來稚嫩的笑聲。——一定是哪位調皮的小朋友在和我們玩“碰碰船”吧。

  我們走下船來到河堤上,又看到小螞蟻們從蟻穴中探出頭,用觸角相互嬉戲、致意。鳥兒一邊歡快地嘰嘰喳喳,一邊在樹林中來回穿梭。道路旁的白玉蘭含苞待放,白白的花瓣吐出長長的花蕊,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我走近仔細觀察,雌蕊頂端已經分出許多毛絨絨的苞囊,雄蕊在風中威武地搖擺,新的生命就要誕生了,我感到一陣喜悅。

  大門外的草地又變得綠油油了,玩耍的孩子多了起來。有的打羽毛球,有的玩CS,有的和小狗滾作一團,更多的人聚在一起聊着春天。大家脫掉厚重的棉服,換上輕便的春裝,草地上五顏六色、萬紫千紅,不正像一朵朵艷麗的鮮花嗎?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春天是多麼美呀!人們稱讚她是萬物復蘇的季節,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海淀區五一小學六年級:彭翼雲翼雲

您正在瀏覽: 春天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