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元錢的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元錢的誠信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交流的工具。

  暑假裡,太陽炙烤着大地。我哼着小調,來到樓下便利店買糖。我挑了幾顆糖,付了錢,找的錢直接塞進兜里,就回家了。回家后我拿出錢,沒想,這收銀員吧10塊錢看成5塊錢找給我。我的內心十分糾結:這十元還能買好幾顆糖呢!可不還總覺得心裡長了個大疙瘩。哎,該怎麼辦才好呢?我的心裡就想懸了塊千斤的大石頭,一直在做思想鬥爭。還,十塊錢對我來說可是筆不小的數目啊!不還,會對不住自己的良心呀。

  終於,我鼓起勇氣,拿着10元錢又來到便利店收銀台,膽怯地對收銀員阿姨說:“阿,阿姨,您之前多找了我五元,給你。”“謝謝你,小朋友,很抱歉!”阿姨笑盈盈地說,又把10元錢換成了5元錢。

  在回去的路上,我頓時覺得心裡的千斤石頭好像落了地,身心也輕鬆了許多,彷彿馬路也不再喧鬧、嘈雜,周圍的空氣中都充滿了溫馨,世界也變得美好。

  學會誠信,願誠信伴你一生!四年級:張銳琦

您正在瀏覽: 十元錢的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元錢的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