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十元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十元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十元錢雖然已經出現了皺紋,但是它身上仍然閃閃發光......

  ——題記 

  “既然如此,就讓我好好地保全這十元錢吧,保全那個單純、可愛的心吧!”那是我馬上在日記本里寫下的這幾行字。而且還寫進了我的心中。  

  “算了,還是扔了吧!”走在大街上,手中緊緊拿着的錢隨手一撒,扔掉了。剛這麼一扔,一隻小手碰了我一下,轉頭一看,我不耐煩了“我說你這個人沒事碰人家幹嘛!無聊”“姐姐,你的錢掉了。”小聲地說。然後傻傻地看着我。

  “送給你吧!”

  “不要,媽媽說別人的東西不可以拿的!”

  “那扔了吧。”

  “不可以,東西不能亂扔的。而且這是錢......”

  “我說你怎麼這麼愛多管閑事啊!”

  “我不是多管閑事,我只想告訴你而已......”那雙大大的眼睛閃爍着亮光。

  看着她,我沒有產生任何的同情與感謝,已經夠不開心了,可是她卻緊緊抓着我不放,為了解脫她的束縛,我突發其想,產生那種想法時,我的態度一下子變了好多。

  “哈哈,這下好了,就這麼辦!”我笑了,傻笑。然後故作溫柔地摸摸那個四五歲大的小孩道:“小朋友啊,姐姐覺得這個錢太難看了,所以想和你換個錢,怎麼樣?”“媽媽說,只要能用,好不好看無所謂的!”女孩解釋道。我先是為她的這翻話驚訝了下,還是一意孤行“就換個拉!”“哦,”小女孩點點頭,我在心裡嘀咕着“哈哈,沒想到老天爺對我這麼好,來了個傻了的。沒想到這個交易很快就將成功了。”女孩在口袋裡翻了好半天,終於拿出了個錢伸到我手裡“給你!這張很新的。”“啊,!”我大吃一驚,“怎麼才五角!我那個是你的20倍耶,小妹妹!你媽媽沒教你認錢嗎?”女孩皺了皺眉頭,我還以為她想哭了,馬上勸道“好好好,姐姐說錯了!”女孩理直氣壯地說:“你當然說錯了!錢很少,可是它很有用!它可以買棒棒糖!”“但是我這個可以買更多的棒棒糖!”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勇氣說出這句話了,有點良心不安。

  不知道為什麼一向狡猾、喜歡貪便宜的我看着這個女孩,她可愛的笑容,和說的那些天真而有道理的話被折服了,無法忍心繼續說下去了,我已經愣住了,嘴巴好像被什麼咽着了,開不了口。感覺再說出那傷害女孩的話我會被雷劈的。那些說出的話,回復的仍然女孩燦爛的笑容,是很燦爛,可對於我像跟針,一直插進我的五臟六腑.......

  當我回過神來時,眼前的女孩走開了。而那曾經拋棄的錢又回到了我的手中。看着那十元錢,在裡面我又看見了那個女孩,那個純真的女孩!“呵呵,好可愛哦!”我笑了,幸福地笑了。我用手輕輕地撫摸了那十元假幣。那假幣比真幣還要貴重,那裡面珍藏了一個女孩的天真、善良。

  我是很聰明,簡直聰明過度了一個人。可是,女孩啊,你讓我懂得了天真、善良是如此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那十元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十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