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榜樣__我的指明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_我的指明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河南省焦作市許衡中學初一十班

  程燕楠

榜樣,每個人心中嚮往的那個目標,我為了那個目標不斷地努力着,奮鬥着,直到有一天能夠實現它…… 

我的榜樣是海倫凱勒,1887年3月3日,當時,海倫凱勒才僅僅6歲半,在她1歲的時候,由於一場大病使小海倫失去了視力和聽力,5歲的時候,是年輕善良的柏金斯盲校畢業生----莎莉文小姐給予了海倫母愛,使年幼的海倫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在海倫和老師的不懈努力下,海倫學會了與外界溝通,她學會了說話,這給了她無比的希望和信心.後來,海倫到各地和曾經的她一樣的那些生活在黑暗之中的孩子們捐款,同時,海倫也圓了她的大學夢,她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全世界的人:健全人能做到的,她也能做到! 

海倫說:"知識給人愛,給人光明,給人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是的,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給人類創造奇迹.海倫是不幸的,卻也是有幸的,正是有了知識,才令她如此幸運.在海倫19個月失去聽覺和視覺后,便與這世界失去了溝通……經過了老師和她的努力,海倫開始閱讀認字,像海綿一樣地汲取知識,她在常人無法做到的情況下學會了多國的語言,海倫用她那艱難卻又幸福的醫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海倫的88個春秋生命居然有87個春秋是在無光無聲無語中度過的,她做出了常人無法做到的事情. 

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偉大女性.能夠創造這一奇迹,全靠海倫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笑對人生,接受了生命的挑戰,她用一顆熾熱的愛心去擁抱世界,擁抱人類.她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她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 

海倫凱勒,我願像你一樣,在知識的海洋里奮力拚搏,長大后造福於人類!海倫凱勒??我的榜樣,我人生的指明燈!

您正在瀏覽: 榜樣__我的指明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__我的指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