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鼠一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鼠一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富婆的廚房裡,一隻老鼠從櫥櫃里偷了一袋黃豆,大搖大擺地跑進了鼠洞。這金碧輝煌的居室可是富婆的命根子,她怎能容忍一隻又臟又臭的老鼠呢?於是她買了貓父子。

  一天夜裡,老鼠又出動了。它依就大搖大擺的偷東西。咦,貓哪去了呢?難道是它眼睛瞎了嗎?不是,它剛吃完老鼠送它的魚,現在正做着美呢!  

  虛偽的人類不也是如此! 

  在複雜多變的社會裡,善良的人往往會遭到欺騙。而黑心的人卻受到 了一些人的袒護。就拿某些警察來說吧。生為人民的守護神,應把違法的人通通抓起來,讓人民和社會得到安寧。但如今,有多少人民的守護神,有多少光榮的當上警察的人能通過錢這一關呢?! 

  生為人民的守護神,他們並沒有盡自己的職責---懲奸除惡,反而還和一些犯罪人員同流合污。他們為的是什麼?還不是那花花綠綠的票子。他們用它買衣服、買車子、買房子,但死後還不是什麼也帶不走。而他們活着的時候,面對那些臟款,他們只能日日夜夜提心弔膽,這又是何苦呢 ?!那些警察這樣做,只會給社會增加黑暗。他們雖然聰明,卻把聰明用錯了位置。 

  人們常說:“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既然人生如一場夢,那我們更不能讓僅有一次的夢沾上污點。 

  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貓又為何與鼠同流合污?理由很簡單,是物質上的需求,使他們迷失了方向。 

  人能不能不要要求那麼多?靠良心過完一生,人生就是再平凡,也會過得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貓鼠一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鼠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