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記事——味道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記事——味道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成長道路上發生過許多事情,其中有的事情已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而遠去了,但總有那麼幾件事卻依舊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里,伴我成長┅┅ 

表面多彩的生活其實很酸,酸得我讓人至今無法釋懷。記得小時候,家中的境況很困窘,所以,一家人都過着節衣縮食的日子。小時候的我很挑食,只愛吃肉,於是,很多時候媽媽總會為我開小灶,炒一小碗瘦肉絲。我那時也並不懂事,只知道獨自享受自認為無邊的美味,從未想過媽媽,記憶中媽媽總是吃酸鹹菜,好幾次我都想嘗嘗那鹹菜是什麼味道,可每次媽媽都把一碗肉絲推給我,還說自己喜歡吃酸鹹菜,也一直以為媽媽是真的喜歡,直到有一天,我偷偷嘗了嘗酸鹹菜,我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種怎樣的味道,又酸又澀,很難吃。我嘴裡酸酸的,澀澀的,心裡也開始酸了起來。那一次,我真正領悟到了母愛的細膩和偉大。 

多彩紛呈的生活也很甜,甜得讓人還沒入口心先醉了!三年級時,警衛室的叔叔拿着一封信興沖沖地向我走來:“你是三(3)班的韓映雪吧,這是你的稿費匯單。”我接過信,上面白紙黑字清晰地寫到:韓映雪收,稿費25元┅┅啊!我的作文在網站上刊登了!頓時,我高興地一下子跳了起來,真想大聲呼喊,讓全世界的人們都知道!我此刻正承受的巨大幸福,結果,整整一天我都沉浸在作文發表的喜悅中。 

多彩的生活很苦,苦得讓人感覺麻木。上幼兒園時,媽媽每天都騎自行車接我回家,有一天,我不小心將腳伸進快速旋轉的車輪里,一聲慘叫引起了一場大哭,媽媽急忙停下來,才發現我的腳上全是血,媽媽連忙把我送到醫院,經過醫生的精心治療,血算是止住了。不過還要歇八天,我一聽,一下子急了,因為我好想去幼兒園,小夥伴們還在等着我一起玩呢!後來的這八天,我簡直度日如年,心裡很難受,好想好想去幼兒園啦! 

多彩的生活很辣,辣得讓人想忘都忘不掉。五月的一天,我們班的一個同學買來了一枝價值叄佰圓的鍍金鋼筆,我看了之後簡直愛不釋手,當時就借了回來。第二天我卻忘記帶到學校來,那個同學很生氣,四處說我想獨吞他的鋼筆。我理直氣壯地說:“一支鋼筆用得着大呼小叫嗎?我又沒要把它弄壞!就等於我多借你的用一天。”他一聽急了:“那可是叄佰圓的筆唉!你賠得起嗎?”聽了這話,我的火也上來了,並在心裡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理他了。過了幾天,我覺得自己的做法也不對,就把筆還給了他,於是我又多了一個朋友。 

其實,成長的道路原很精彩,人生也多味,只有快樂的成長旅程才是真正的生活,也只有多味的人生才擁有充實的生活,就讓我們細細品味生活的無邊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記事——味道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記事——味道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