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愛深藏心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深藏心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寫過許多關於愛的文章,例如什麼母親的愛、親人的愛、長輩的愛、同學的關愛、師生的關愛、人與人的關愛……可我偏偏就沒寫過父愛,為什麼?因為我感受不父親的愛,我覺得父親不懂愛,也不會愛。

  我和父親的生物鐘是錯開的,我起來的時候他上班去了,我睡着的時候他應酬回來,後來他調到紅安去,一周七天有五六天不在家,我與他的接觸更少,他偶爾會帶我看電影、逛街……可那不像關愛,更像“補償”。

  一次走在路上,聽見一個女高中生正打電話向父親要錢,她父親在外地,似乎經濟有些困難,倆人你一句我一句,女孩兒說著說著就吵了起來:“有你這樣的爸嗎?我還不如沒有……”那位父親耐心地聽着,緩緩吐出一句:“我寄錢”我第一反應就覺得,這爸肯定不關心女兒,不然怎麼這麼“招罵”,還罵這麼難聽!

  母親跟父親深談了一次,希望他能更多的關注我。父親卻給母親發來了他的博客,博客中有一欄是:寫給女兒滋孜的話。裡面是這樣寫的:“2007年4月13日女兒對我說……”、“2009年7月2日她告訴我……”“2011年10月16日出乎我的意料,她獲獎了……”裡面記錄著我和他每一次短暫的接觸,每一段對話……眼眶有些莫名的濕潤,心中蕩漾起一層層漣漪。

  雨季,走在上學的路上,過馬路時,看見了溫暖的一幕:一對父女騎着摩托車冒雨前行,雨越下越大,父親將自己的黑色外套給女兒披上。父親滿臉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全身淋了個“透心涼”,我不知道用“父愛如山”這樣的詞能否形容,但相比之下,詞語只顯得太過乏力。我感到一股濃濃的愛意向我襲來,為這寒冷平添了一陣暖意。

  我回顧那位女高中生,不禁有些後悔自己草率的判定,其實每一位父親都是愛自己的兒女的,只是那份愛深藏在心底。父愛是什麼?是默默地記錄女兒的成長;是耐心地傾聽女兒的責難;是貼心地守護女兒的健康。

  你張開雙臂,去擁抱你所愛的人,你睜大眼睛,去尋找屬於你的愛,你會發現:愛就在你身邊。

  六年級:忘~我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深藏心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深藏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