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地無情人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地無情人有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是一個充滿恐慌的日子,是個災難降臨的日子,在這個日子裡,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沿路各縣、鎮都有大損失,我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則消息后,我震撼了:“這場大地震和唐山大地震一樣啊唐山大地震可是死了24萬人啊!”一聽到這駭人聽聞的大摻案,我不禁為四川的朋友捏了一把汗。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一直在關注四川大地震的消息,我從電視上了解:截止星期5,國家一共調派了10萬部隊,到抗震一線去,在短短的2天里,他們一共打通了都江堰、映秀、汶川、德陽等城市的道路四方朋友也慷慨解囊,總物資為11.3億人民幣。 

  在這一次地震中,我最佩服的人是聚源中學的老師們,在樓里有18個班級在上課,18名有心的老師的帶領下大部分都散出去了,但是,在疏散學生的過程中有5名老師喪生,而大部分學生只是輕傷。在逃生后,老師們還常常激勵、鼓勵學生們。 

  最令我感動的還有一位老師,那為女老師看到在地震中還有4位孩子,她就把讓那4位孩子躲到講台底下,然後自己護住講台,最後,在幾10個小時后,當那四個孩子被挖出來了,而那位老師,已經在地震中喪生了。看完了這則消息,我想:“這位老師太偉大了。” 

  一個個孤兒,一幢幢樓房,看到了這一幕幕,我不僅想問:“大地,你不是人類的母親嗎?你為什麼還要讓這20000多人遇難?”我看這一幅幅圖片,想着黨對災區的好,不知心裡是酸的,還是甜的,是什麼滋味……

您正在瀏覽: 大地無情人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地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