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雨無情人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雨無情人有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13歲的年齡還不配口若懸河地告訴別人,什麼是情,什麼是愛;也許每個人都在抱怨生活的坎坷,世間人情的冷漠,但是,我在一次被別人幫助之後,體會到了什麼是“情”。 

  在某一天放學的時候,我風風火火地來到了車棚,無意中發現天上烏雲密布。“不好!要下雨了”!我匆匆騎上單車,離開了學校。我還沒走出多遠,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趕緊躲到路旁的屋檐下避雨。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的跡象,還颳起了一陣陣寒風,冷得我直打哆嗦。 

  過了好一會兒,仍然是大雨滂沱。我如同一隻熱鍋上的螞蟻,焦急地在原地打轉。我一看手錶,呀!已經是18時(點)了,再不回家父母會着急的!我默默祈禱,希望雨能夠快點停下。可惜大雨無情,雨,依舊殘酷地下着。 

  正當我急得焦頭爛額的時候,我看見了同學蔡德齊和一位和我爺爺年紀相仿的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公公。他們倆各撐一把雨傘,並排向前走。看那為老公公,應該是蔡德齊的爺爺或外公吧!我暗暗想道。老公公看見了我,走到我身旁,遞給我一把雨傘,和藹慈祥地說:“孩子!我們有兩把雨傘,這把先借給你用吧!我們爺倆合用一把雨傘就可以了。你快回去吧!回家晚了,你父母會着急的。” 

  我的淚水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抬頭看着老公公,看見他正望着我,那眼神,似一股清泉,如一團烈火,飽含着深情的關愛。 

  雨,依然瀟瀟地下着,沖洗着大地,沖洗着樹葉,也沖洗着我心頭的塵埃,讓我如此深切地感受着如水般的真誠。

您正在瀏覽: 大雨無情人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雨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