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雨無情人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雨無情人有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雨無情人有情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過,很多的記憶已隨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那份感動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 

  那是上個月發生的一件事,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那天,天氣很不好,突然間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雨不停地“滴滴嗒嗒”地下着,好像下個沒完沒了,永不停息似的。校園裡的大堂只剩下我和一個三年級的小妹妹,這個小妹妹是我弟弟班的同學。正巧我沒帶傘,只好在校園裡耐心地等待着父母來接送。我望着我的手錶,已經六點鐘了,媽媽肯定是要加班,所以把我忘了。想着想着,一種被人冷落和抱怨的心情在我心裡油然而生。 

  雨更大了。伴隨濃霧似的大雨,街上的水也像開了鍋一樣。“嗚嗚嗚”,站在我身邊的小妹妹哭了起來。我像一個勇士一樣走過去,告訴她:“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你別哭,別怕,還有我呢!”女孩點了點頭,站在一邊耐心地等待她的父親。 

  一會兒,“曉賢,曉賢!”一個穿着雨衣的“水人”來到我們的面前,他雨衣上的水珠“滴滴嗒嗒”地掉下來,成為了一個“水人”。小妹妹驚喜地撲了上去,緊緊地抱住那個人。那位父親牽着小妹妹的手,準備走人,但他突然留意到了我,走過來問我:“小同學,你也在等家長嗎?”“嗯。”我點點頭。“你家住在哪裡啊?”叔叔又問。“沙溪村。”我說。“我們順路,我家住在白沙。”他見我沒說什麼,就脫下雨衣,披在我身上。他先把穿着雨衣的女兒放在車樑上,又一把將“全副武裝”的我放在後車架上,騎着自行車衝進雨中。 

  “爸爸,您又加班了嗎?”小女孩輕聲問道。“是啊,爸爸廠里忙。”叔叔回答。“您冷不冷呀 ?”小女孩又問。被淋成“落湯雞”的叔叔答道:“不冷,只要不淋壞你們,爸爸全身熱着呢!”父女說道。 

  雨還在下。 

  聽着他們的談話,望着叔叔那寬大的背影,我的眼睛模糊了。他像爸爸,像叔叔,像伯伯······ 

  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不由自主地從我臉上掉了下來。“小同學,你到家了。”我像是從夢中驚醒,急忙跳下車,把雨衣脫了,遞給叔叔,說:“謝謝您,好心的叔叔!” 

  叔叔騎着自行車,往黃岐的方向騎去,我驚訝地想:這叔叔家不是在白沙的嗎?難道······?這時,我再也抑鬱不住我內心中的情感了,我放聲大哭,啊!這位叔叔為了我撒了個善意的謊言,叔叔和妹妹在傾盆大雨中漸漸消失了······ 

  這件事在生活中雖然很細小,卻讓我刻骨銘心,那個叔叔留下了對我們這一代少年兒童真誠的愛,是全世界乃至全人類追求的愛。

您正在瀏覽: 大雨無情人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雨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