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地無情人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地無情人有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是中國人民難以忘懷的一天。那天下午14時28分,汶川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汶川在顫抖、四川在顫抖、中國在顫抖……每當我看見那慘不忍睹的照片,聽見那撕心裂肺的慘叫,看着那每天更新的觸目驚心的天文數字,我就不禁落下淚來;每當我看見家長尋找子女那焦急的神情,看見已經被確認為死者的家屬那痛哭流涕的模樣,我就不禁一陣陣的心酸。看到這兒,我就想用自己的力量來為災區人民盡份心,我想到了捐錢。於是,我便毫不猶豫地拿起自己那100元壓歲錢往社區的捐錢處奔去。 

  來到那裡,前面早已排起了長龍。這隊伍中有年輕氣盛的青年人,有步履蹣跚的老年人,也有像我一樣滿臉稚氣的小孩子。他們的臉上都十分嚴肅。平時號稱“小多嘴”的我此時此刻也神情凝重,一言不發。終於輪到我了,我鄭重其事地把100元錢投到了捐款箱中。透過玻璃做的外殼,我看到裡面的錢已經堆積如山了:有100元、50元,有10元、5元,還有1元的硬幣。正當我準備離開時,一位志願者叔叔拉住了我,並問我為什麼要捐錢,我回答說:“受災的小朋友都和我一樣大,我要捐些愛心,讓他們能早日和我們一樣,繼續上學讀書。”我一說完,他便笑着給我貼上了一顆愛心小貼紙。 

  汶川的地震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這讓我們悲哀;可是又有那麼多的人為災區捐錢捐物,這又值得我們欣慰。真是:“天地無情人有情”啊!

您正在瀏覽: 天地無情人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地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