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話 標籤:聽話作文

我們常常聽到家長說:“要聽老師的話,要不就不是好孩子了”,所以在家長腦海里就形成了不聽話就不是好孩子了。但我並不這樣認為,我認為有些話能聽,有些話 

  就不能聽。比如那些讓你好好學習的就能聽,但社會上哪些雜言斐語,教唆你做壞是那些話就絕不能聽。我認為我們每一個人既要聽話也要有自己的主見,還要有辨別是非的能力,要知道哪些話該聽,哪些話不該聽。如果做什麼事都要父母替自己做主,什麼事都要依靠別人,都聽別人的意見,那這個人能做成什麼大事呢?聽話的孩子必然是好,但必須要有自己的主見,要相信自己是對的。周杰倫不是有一首歌叫“聽媽媽的話”嗎,裡面的歌詞不是有這麼一句‘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傷心’,是的,如果一個孩子不聽話就會讓家長傷心,但我認為一些對你有益的話能聽,家長的話也不全是對的,他們也是從一個小孩子變成大人的。列如:從前有一家有倆個小孩,一個非常聽話另一個卻頑皮的跟家長頂嘴結果那個聽話的孩子長大后時長受別人欺負,做什麼事都靠別人來替他想主意另一個頑皮的孩子卻成為了一名優秀的企業家。成了玩弄別人的人,這是因為頑皮的孩子有自己的主見有個性但聽話的孩子一生只活在別人的安排中成了一個沒出息的人通過這個真實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聽話並不是一件好事但是該聽話是也要聽家長老師的話。 

  指導老師:李鳳蘭

您正在瀏覽: 聽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