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難、親情、友情、醒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親情、友情、醒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災難、親情、友情、醒悟 標籤:醒悟作文 災難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災難降臨作文

看了這個影片,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這個友情。博士的那個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他不忍心拖累兩個朋友,使他們不能和孩子見面,才割斷了繩子,這又是平時中不斷形成的深厚友情。博士的那個朋友為了使博士能夠全家團圓,而寧願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是常人友誼所不能達到的境界,而在這種深厚的友誼,還加入了一些理性的思考,常人對待死亡,都會產生一種怕死的恐懼。而且在面對死亡時,人人都會產生一種強烈的求生感,就好象有一種種族滅亡的感覺,而把理智拋在腦後。就像溺水的人會把來救他的人一起拉入水下,使得兩人都無法生存。那個朋友卻抵抗住了這種恐懼的心理,平靜地用理性來思考:如果他不割斷繩子,時間長了之後,他的兩個朋友也就沒有力量再拉住他,這樣三個人都會掉下去,都會因此喪生;而自己割斷了繩子,對其他兩個朋友都有好處,這樣死的就只有他。這是一個不平等的選擇,一條人命和三條人命對比,兩個人比多活一段時間,答案是十分明確的。還有那個親情,博士放下妻子,冒着生命危險,去紐約救自己的兒子,這是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我還十分敬佩那位博士的兒子,他面對災難非常冷靜。在發生海嘯時,他帶領眾人逃向安全的高處;他的同伴受了傷,需要青霉素,他又機智地躲避和捕捉了一群野狼,幫助了同伴快速地拿到了糧食和藥物在冰川期來臨之前回到了圖書館。 

  我想,這個影片為什麼要取名為《後天》呢?可能是在說人們再不醒悟,繼續破壞環境,這樣的災難真的會在不久的將來來臨。

您正在瀏覽: 災難、親情、友情、醒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親情、友情、醒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