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

  我們在成長,母親在變老,如花美眷的似水流年裡,不該忘記——感恩母親!

  ——題記

  一 媽媽,你好煩!

  七八月的驕陽霸道地橫在天上,知了趴在樹上沒完沒了的叫着夏天,空氣分子似乎不再躍動,燥熱地有些壓抑。更壓抑的還有院子里翻炸炒菜、鍋碗瓢盆的聲音。我埋頭寫作業,可總是掩蓋不了傳來的媽媽喜悅而激動的聲音。她跟串門的老鄰居說:“是啊,孩子她正學習呢!可認學了……考的也不錯呢……”我終於忍無可忍,走過去大叫:“你怎麼這麼煩人啊?”最討厭她總是跟別人炫耀我的學習了,好像我的學習通過他們的評論指指點點都變得必須要好了!埋怨的瞪了她一眼,頭也不回地走開。

  討厭她跟別人說話總是扯上我,討厭她輕而易舉便能激動萬分的樣子,甚至感覺有時她的話,有些粗魯。

  媽媽目瞪口呆地望着被我摔得巨響的門,原來開懷的笑容僵在了臉上,滿頭的淋漓大汗忘了擦,機械地翻炒着鍋里的菜,每一個動作都顯得那麼滯重。

  二 媽媽,對不起!

  驕陽褪了色,夏天過去了。抱着一大包換下的衣服準備去洗。秋天容易疲乏,邁着沉重的腳步慵懶地走着。媽媽抬起頭,放下手裡的活向我走來,念叨着:“你學業重,快去學習吧,我幫你洗。”媽媽的微笑總會讓我很安心。我“哦”了一聲,準備轉身走。可就在那瞬間,我竟從媽媽頭上看到了幾根白髮,是從媽媽頭上啊!沒心沒肺的我一直沒有注意,歲月不饒人,媽媽老了。

  媽媽抬起頭:“傻站在這裡幹什麼呢?”一陣陣秋風掠過,幾根白髮在眾黑髮之間跳舞,格外刺眼。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說:“想看媽媽洗衣服。”媽媽笑了,笑得很舒暢。

  “還記得你小時候總愛看我洗衣服呢,還總是吹着洗衣粉泡泡玩,玩得多開心……”媽媽沉浸在記憶的快樂中,像個孩子。

  好像,從小到大,媽媽一刻都沒有停止愛我,為我操心,為我着想,而我卻一直以學業重為借口,把媽媽對我的愛當成了理所應當,接受得心安理得!

  我漸漸變老的媽媽呀,對不起!

  三 媽媽,謝謝你!

  燕子歸來,又一季開花的時節到了。漆黑的晚上,晚自習下課回家后已經十點多了。卸下沉重的書包,無力地倚在卧室的沙發上。鐘錶滴滴答答的響着,告別著過去的分分秒秒,也暗示我繼續寫那無窮無盡的作業。

  一件溫厚的大衣突然披在我身上,趴在桌上睡着的我被驚醒了。還有一股六神花露水的味道。

  我抬頭,看見媽媽單薄衣服外也披了件大衣,手裡端着兩個雞蛋,冒着熱氣。我站起來問:“嗎,你不睡覺起來幹什麼?不怕着涼啊?還……抹了六神,沒有蚊子啊?”媽媽笑了:“提提神,給你煮了倆雞蛋,在學校一定沒吃飽吧?來,趁熱吃吧!”媽媽把雞蛋遞給我,我摸了摸餓得咕咕叫的肚子,接了手裡。暖暖的,就連心也不冷了。看着媽媽依然的笑容,想着媽媽半夜起來給我煮雞蛋,怕犯困而抹了六神來提神,給我披的衣服,為我做的一切……數也數不清,心就像暖的化成了水般感動。

  “媽!”我撲進了媽媽懷裡,好想媽媽再抱我一次,像小時候把我從搖籃里抱到懷裡一樣。

  媽媽的懷抱依舊溫暖,似小時候那般。

  “媽媽,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