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帥帥的小女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帥帥的小女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陰暗的天空中烏雲密布,咆哮着的寒風在天地間呼嘯,瓢潑似的大雨沿着天邊直瀉而下。在急促的敲門聲中,我打開了房門,一個活潑的身影頓時映入了眼帘,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刷子似的直豎著,發梢上還掛着碩大的雨滴,加上圓滾滾的臉龐,活活脫脫一個假小子。一見到我,她便半開玩笑地說:“你真有福氣,我爸爸只想到要來接你了,居然沒有想到我也要上學!”

  這假小子便是汪嘉麗,我們兩人之間的友誼之橋便是從那日起建立起來的。那天時逢一個罕見的暴雨天,望着瀑布般傾瀉的雨水,我的眼前一片空白,但大腦卻一刻也沒有停止工作,一個念頭頓時蹦了出來——打“熱線電話”求助。不出我所料,熱線那頭傳來了汪嘉麗的老爸那深沉而和藹的話音。我也就此得到了一個肯定的答覆,可以搭順風車嘍!不管怎麼說,還是有一件事在我的意料之外。沒想到幾分鐘后,汪嘉麗和他的老爸一起出現在了樓下。聽了汪嘉麗那半真半假的話語,我不禁暗自得意了起來,看來我在汪嘉麗老爸的心目中地位還不低嘛!大有取而代之之勢。

  在我看來,她的性格實在讓人琢磨不透。講台上,我們看到的是口若懸河的她;操場上,我們看到的是生龍活虎的她;生活中,我們看到的是成熟穩重的她。有時,她的作文中的觀點令我嘆服不已;可有時,她的作文又是隻言片語、應付了事。有時,她為好朋友可以作到兩肋插刀,可有時,她又夥同他人欺負弱小。有時,她看上去那麼懂事、老成,可有時,她上課又心不在焉。

  我總感覺她好像活在一層面具里。我的猜測果然在一次課上得到了驗證。我還依稀記得那好像是一節班會課,主題是“媽媽爸爸,我想對你們說”。課上,同學們踴躍發言,聲淚俱下地讚揚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意,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感激之情。但是,汪嘉麗的發言深深震驚了我,她的嘴裡沒有飛出讚美的隻言片語,言語中卻充斥着埋怨的字眼。面對這真實的話語,我迷惑了。在我的眼裡,她這樣一個在蜜罐里泡大的孩子是相當幸福的,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怎麼會有如此多的苦惱呢?從側面得知,她的父母因為事業上過度繁忙,時常是幾天都不能與她見上一面,工作中的一些煩惱也讓她的父母有些衝突,甚至惡語相向。她的父母也認為對她有些虧欠,所以盡量在物質上滿足她的需求,所以我們看到的汪嘉麗,吃的穿的用的都是最好的。在同學們的眼中,汪嘉麗是開朗的、豁達的、成熟的,但是卻始終掩蓋不住她內心的孤獨。

  我感覺,發生在她身上的一些看似無法理解的行為,可能是在向父母示威吧!我認為,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我們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不管你生活中有哪些不如意,你都可以用積極的態度微笑着對待生活。

  如果來一個換位思考,也許一切苦惱都能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帥帥的小女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帥帥的小女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