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叫一聲簡單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叫一聲簡單的“媽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甄曦的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甄曦已經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有一天,學校舉行了一次模擬考試,甄曦以優異的成績在全年級得了第一名,老師跟甄曦的父親甄華說:“她能考上最好的高中”。甄華聽了,若有所思。

  幾天後,甄華帶回來一個女人,甄華說:“最近學習太多,找個人替你補補!”“哦”甄曦下意識的瞥了一眼。“她叫文冰,你可以叫她文媽媽!”“哦。文冰啊!”甄曦最後還是沒叫她媽媽。

  日子就這麼過着,但文冰還是沒有聽到甄曦叫她“媽媽”,甄曦只叫她“文冰”,不過文冰也沒生氣。依舊照顧她。

  中考要來了,甄曦的學習愈來愈緊張,一天,文冰敲開了甄曦的門,給她送上一碗蛋花湯,甄曦也只說了聲“謝謝”。“對了,小曦,你願意吃什麼菜啊?”文冰小心翼翼的問道。過了半晌,甄曦吞吞吐吐的說了聲:“這…湯…不錯!”這時正巧甄華走了過來。“你找打吧!文媽媽問你吃什麼?”甄華頓時暴跳如雷。“沒事”文媽媽連忙解釋。甄曦也連忙被文冰推了出去。“小曦,還吃么?”文冰推着甄華說。只留下甄華在屋裡亂罵。

  這天晚上,甄曦怎麼也睡不着,想去接杯水。路過書房,發現檯燈亮着,她偷偷地躲在門后,只見檯燈下,文冰在看一本書—《中學生營養食譜》。甄曦立刻躲在門旁,眼淚瞬時滑落下來。她立刻回了屋,卻不想大聲痛哭。只是躲在被子里悄悄地哭。

  第二天,她又躲到書房門后,文冰還在看食譜,就這樣,連續幾天,一直是,檯燈、文冰、《中學生營養食譜》。

  很快中考駕到了,甄曦考得很好,上了全市最好的高中。甄曦還是沒有叫文冰“媽媽”。

  三年過去了,甄曦憑着出色的成績考上了清華。升學宴那天,甄曦哭了,她說了一句讓所有人震驚的話:“這都是媽媽的功勞”。“媽媽”!“媽媽”!文冰終於聽到了。當場文冰淚如雨下,第一次哭得像個淚人。

  其實文冰知道,甄曦高考時兜里只帶了一本書。

  《中學生營養食譜》

  初一:七年三班王欣然

您正在瀏覽: 叫一聲簡單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叫一聲簡單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