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火眼金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火眼金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雖然戴着一副眼鏡,但她也有一雙“火眼金睛”。 

  前天上午,媽媽正要去上班,對我說:“張涵,今天你在家寫寫寒假作業,把地掃一下,不要看電視了。”我心想:太好了,寒假作業我在寒假前就寫完半本了。我漫不經心的應了一聲:“哦”。媽媽一走,我連忙打開電視。到了十一點五十分,我突然想起媽媽的話:把地掃一下,不要看電視。我連忙把電視關掉,又把電源關了,我在關電源時摸了一下電視,一想:這麼熱,媽媽一定會發現的。怎麼辦呢?突然,我靈機一動,把毛巾弄涼放到電視上,電視的溫度不就降下來了嗎?好主意,我趕緊把毛巾用涼水泡濕,給電視降溫,這樣電視涼了,媽媽就不會發覺了。電視的問題解決了,一看點,差兩分鐘十二點十分了,我又胡亂地掃了幾下地,然後把毛巾拿下來,在電視上擦,等媽媽回來時一定有車聲,那時我再去學習。剛擦幾下,媽媽就回來了,我又慌忙把毛巾放回去,坐在寫字檯前寫作文。媽媽進家后沒說什麼,摸了摸電視,又看了看地,對我說:“張涵,你今天又看電視,沒寫作業,是不是?”我心虛的說:“沒有啊,媽媽,你又想出什麼新招了呀?”媽媽說:“有兩個問題,第一,這電視涼的出奇,一定是人工弄的;第二,你平常掃地很乾凈,可今天地上卻亂糟糟的。”我只好實話實說,媽媽聽后笑着說:“你是瞞不過我的,以後不要這樣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說:“知道了。”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媽媽管你,是為你好,想讓你養成好的學習習慣,這樣對你終生都有益,所以,以後不要再試圖欺騙媽媽,好嗎?”我真的理解了媽媽的苦心,抬起頭,鄭重的對媽媽許下了承諾:“媽媽,你放心吧,以後我不會再這樣了。” 

  我媽媽就是這樣,一點線索也瞞不過她的眼睛,所以才是“火眼金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火眼金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火眼金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