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火眼金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火眼金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火眼金睛” 

  廣州市海珠區怡樂路小學 六<二>班

  龍晗寰 

  我媽媽有一雙很厲害的眼睛,我在私底下偷偷摸摸做什麼事都會被她發現。因此,我就為媽媽取了一個“火眼金睛”的雅號。 

  也許你會問:“火眼金睛?這不是大名鼎鼎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才有的嗎?怎麼會在你媽媽那?”你不信,就繼續往下看吧!

  一次,媽媽出去有事,讓我在家裡好好複習功課,不準玩電腦也不能看電視,我聽了,很不開心,嘴裡吃的巧克力也變得十分苦澀。媽媽一走,我就立刻飛奔到陽台上,看看媽媽到底走了沒,還是在門邊偷偷觀察我又沒有去複習功課。忽然,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從樓下走過。哈!是媽媽,耶!媽媽一走,我就將她的話當成耳邊風了,我飛似的跑去電腦桌前,準備玩電腦,可是,我遇到了一個困難——怎麼將電腦布拿下來,拿下來的話又會被媽媽發現。可我靈機一動,就想出了應付媽媽的辦法——只要媽媽一回來,我就將電腦布放回原處!想出了了應付的辦法后,我就不怕什麼啦,大膽的玩電腦……過了一個小時多,我聽到了媽媽的腳步聲,我用“飛機+火箭+UFO”的速度,用電腦布蓋上電腦,裝着在電腦房找東西,媽媽一進來,瞄了一下電腦,就問我:“晗寰,你是不是又玩電腦啦?”“我……我是玩了會兒電腦。”我被媽媽的推算嚇破膽了,只好大膽、乖乖地承認錯誤。為什麼媽媽會知道我玩了電腦?這個問題我過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我因為匆忙而沒把電腦完全蓋好,被媽媽看見了不對勁才知道我玩了電腦的。媽媽呀,你真是太厲害了呀! 

  難怪媽媽總是對我說做什麼事都逃不過她的眼睛,是真靈?S! 

  記得還有一次,媽媽出去買菜,我在家裡做作業,做了一會兒,想得不耐煩,我就悄悄打開電視機,看我最喜歡看的節目——《喜羊羊與灰太狼》,我邊看邊笑,差不多笑了兩個多小時,突然聽見了媽媽在樓下打電話的聲音。我迅速地、依依不捨地關掉電視機,來到房間恢復到寫作業的原樣。可我看見媽媽一經過電視機,即立刻生氣地問我:“晗寰,你是不是又不聽我的話看電視啊?嗯?”“我我我……恩!”我吞吞吐吐地承認了。過了許久,我才知道媽媽為什麼知道我看電視,他一進來,就摸了摸電視機,非常熱,就知道我看了電視。媽媽啊,我怎麼做什麼你都知道呢? 

  還有一次,天氣非常熱,吹風扇都不夠爽,只有開空調。我和弟弟在家裡玩《堆積木》的兒童遊戲(我這10歲的哥哥只能陪他玩)。我堆着堆着,發現我的積木沒了,可弟弟那邊還有一大堆積木,於是,我裝可憐地說:“我的好弟弟,哥哥的積木沒了,給我一點積木可以嗎?”“不行,這是我的,你沒了自己划算!哼!”弟弟的大聲地說。他說完,就轉身去房間喝水,我趁此機會,一手將他的積木全部“轉移”到我這邊來了,弟弟一出來,發現自己的積木沒了,就大聲說:“是誰把我的積木拿走了,是誰?”,我裝作若無其事在旁邊搭房子,這是,弟弟大聲地哭了起來,這時,媽媽出來了,說:“晗寰,是你拿的吧,還給弟弟!”我嚇了一跳,媽媽一直在房間里,怎麼會知道是我拿的呢?不過,我還是乖乖的拿出來了。 

  為什麼媽媽會知道一切呢?全都是靠觀察我臉上的表情,媽媽根本就沒有火眼金睛,只是‘母子連心’罷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火眼金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火眼金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