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勞的“蘑菇頭姨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蘑菇頭姨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莫姨媽只是一個擺地攤的。她每天開攤的時間與我們上學和放學的時間一致。每次,她的小攤上都會擺着各種各樣,便宜而又新奇的小玩具,品種總是同類小攤販中最多的。從那時起,我就喜歡光顧她的小攤。每當我考試成績優異時,媽媽就會讓我在她那裡滿足我夢寐以求的願望——買一個我心愛的玩具。

  當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她已經和別人和資,開了一家小店。這間小店倚在一個小小的巷子口,她的經營內容也開始豐富起來。既有原來的玩具,還增加了珍珠奶茶之類的小食品,一個不大的卧式冰櫃了還防着學生們愛吃的冷飲。

  當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她就已經自己攢夠了錢,開了一家“奧迪文具、玩具連鎖店”店了。店內已經開始賣起了象“奧迪雙鑽”那樣的大公司出品的比較高檔的玩具。進到店來,抬眼望去,牆上掛滿了琳琅滿目的玩具與文具,沒有一絲空隙。冰櫃被“擠”到了店門外。每次放學經過時,我都看到那裡圍滿了小顧客。看來她的生意非常火熱,無怪乎常常引來隔壁店老闆妒忌的目光。

  有一天深夜,我和媽媽經過那家店,我驚訝地發現,莫姨媽竟然還坐在店裡的板凳上,一邊打哈欠,一邊看天空上的星星。其它的店早已在八、九點鐘打烊了,只有莫姨媽的店依舊燈火通明,顯得格外刺眼。我想,可能是因為她在等待與她預約的顧客吧?因為,曾經有一次我與她約定了放學後去她那裡買一個“陀螺戰鬥盤”。雖然,那天放學時天已黑了,她卻依然為我留着並耐心地等待着我,她上一位守誠信的老闆。

  莫姨媽燙着一頭比較時髦的黃色“蘑菇頭”髮型,正因為如此,我經常戲稱她為“蘑菇頭姨媽”。

  她黑黝黝的臉上,掛滿了風霜,可她的眼神卻異常剛毅、冷靜、沉着。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的丈夫和孩子,只見過她年邁的母親,有時會來幫她看看店面,賣賣東西,看來也是一位勤勞的老人。她們常常穿着樸素的衣服,每天在這小店裡為著生計而忙碌着。

  “蘑菇頭姨媽“對每一個光顧她店的人,總是笑容滿面,和和氣氣的。有時候,對我這種老常客,還免費贈送一些小配件呢!所以,每當我想買些什麼玩具時,我總會先去她那裡逛逛。

  正是因為莫姨媽平日的勤勞,才會令她有今天的成功,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成功屬於辛勤耕耘者。

  每次,我坐在媽媽的車上經過景行路時,我的眼睛總會去尋找“蘑菇頭姨媽”的身影。這時,我的心中就會對這位勤勞的女人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蘑菇頭姨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蘑菇頭姨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