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勞的“小紳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小紳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勤勞的“小紳士” 

  義莊小學 五一班  

  它,一種普通又特別的小昆蟲。說它普通它隨處可見;說它特別,詩人都讚頌它的精神。對,它就是勤勞的小紳士—螞蟻。 

  來到草叢中,我們蹲下身子,埋着頭,眼睛瞪得奇大,搜索着這位 “紳士”,好不容易,才找到它:你瞧, 它多麼小巧玲瓏,拿起尺來,細細一看,才三毫米,而且全身都穿着近似棕黑色泥土的晚禮服,真是個善於偽裝的聰明紳士。看,螞蟻不愧是“小紳士”,全身上下都洋溢着時尚而高貴的氣息—它的頭上裝着如線一般的纖細而小巧的“電話”,這電話能收到遠處朋友的信息,還可以報警,又小巧,又方便。電話下面,就是紳士水滴狀的腦袋了,加上它苗條的腰和有力的腳,還有那渾圓的屁股,看上去協調極了,活脫脫的紳士啊!  

  你別看這紳士高貴極了,但是它們都十分勤勞,轉身一變,就變成了“小小搬運工”。還記得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街邊紅燒魚骨正以緩慢地移動着。我驚訝極了,立馬奔過去,一看,哦,原來是螞蟻搬運工正在搬魚骨頭呢。直接按螞蟻們都圍在魚骨旁,用嘴吧死死地咬着魚骨頭,脖子輕輕地一抬,魚骨的一角漸漸地離開了地面。接着,一處,二處,三處所有的螞蟻都把每一處的着地魚骨頭搬了起來,整塊魚骨都騰空了,而且被齊心協力的螞蟻搬動着,以十分緩慢的速度移動着。這些“小搬運工”一邊搬着,一邊把它的“小電話”左右搖晃着,招呼着:“兄弟們加油啊,是使勁地搬啊!……”我也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地說:“加油,加油!”螞蟻們似乎聽懂了我的鼓勵,越搬越快了。終於,離洞口只剩一點點距離了,我的心情越來越激動,領頭螞蟻的“電話”也似乎越擺越有力了。“啊!到家了!”隨着我的歡呼,螞蟻終於把魚骨頭搬到了洞穴。 

  螞蟻,這種微不足道的生命,卻有人遠不及的高尚品格。此時此刻,我只想對螞蟻說: “好樣的,‘勤勞的小紳士’!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小紳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小紳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