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採訪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我的媽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媽媽不愛說話,卻很愛看書。小時候我做作業,媽媽就拿本書在我的旁邊看書。暑假期間我和媽媽一起探討了有關讀書的話題。下面是我採訪媽媽的一段……

  我:您小時候愛讀書嗎?

  媽媽:我小時候很愛讀書。

  我:您小時候愛讀什麼書?

  媽媽:《十萬個為什麼》、《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但當時讀的書並不算多。

  我:是家裡人不讓您看書嗎?

  媽媽:家裡人不是不讓我看書,應該是沒有時間讀好多書,因為要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事情,還有就是那時候沒有你們這麼多書,市面上賣的書也不多。我:您的書從哪來的呢?

  媽媽:我讀的書大多是借來的,我們宿舍區有一位老師家裡有很多的書。為了能借到書,我經常幫她做一些事,這個老師心地善良,她知道我學習很好,又看到一些書能夠完好無損地還回去,就答應多借我一些書看。從她那裡我讀過《格林童話》,知道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認識了魯迅、雷鋒。讀書,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讓我了解了更多的知識。

  我:小時候您讀過哪一類的書?

  媽媽:因為不是爸媽買的,書大多是從那個老師那裡借來的,所以,基本是兒童書籍。

  我:您對現在的孩子讀書有什麼看法?

  媽媽:大多數孩子喜歡電腦、玩遊戲,讀書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苦差事,連作業都不想做。生活好了,讀書也少了,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我希望現在的孩子多讀書,讀好書。

  和媽媽談完之後,我就想:我原來是那麼喜歡玩遊戲和電腦,媽媽給我買那麼多書,有的還是新的。我太讓媽媽失望,以後我一定不再迷戀遊戲了。因為多讀書,讀好書能增長知識。我現在正在看一本《哈利-波特》,它是一本幻想小說,裡面不僅有驚險的情節,還有精彩的對白,對我寫作有很大的幫助。多讀書,讀好書,我會永遠記住媽媽這句話的!

  初二:馮瀟逸

您正在瀏覽: 採訪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