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別忘了謝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別忘了謝謝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這篇文章,我認為“謝謝”兩個字說出來是很簡單的,那又為什麼,那些該說的人又不說呢?其實,主要的原因,在於我們面對熟人,比如:朋友,父母,親戚,長輩是,我們會認為不必要說,或者有其他原因等;然而在面對陌生人時,我們又會有許許多多的借口。實際上,這是不對的,我們面對每個幫助你,關心你的人,你都應該對他們說上一句“謝謝”,因為,着不僅僅時你應該說的,也時別人應該得到的。文中曾經提到過:“‘謝謝’是人生天平上的一個砝碼,它能準確地測出你道德的高與低,文明的大與小,生命的輕與重。”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從“謝謝”兩字中,有可能可以看出你的為人,更有可能因為你好或不好的品格,改變了你一生的命運。我曾經聽一位老師講過:它有一位朋友,這位朋友在大學時,曾經與全班隨着老師去博物館參觀和等待一位領導,但是因為領導十分繁忙,所以遲到了,向大家道歉后,便給每位同學發一個筆記本,有些同學接到后無動於衷,有些還爭先恐後,當;領導發到這位朋友時,他連忙說了聲“謝謝”。領導聽到后十分高興。過了一段時間后,領導便給了他一份工作。

  從這件事情中,可知短短的一句“謝謝”,對於自身,對於他人,是多麼重要啊!流浪街頭的乞丐們,當接到有心人獻上的一元,一角,甚至一分錢時,都滿懷激動之情地說上一句“謝謝”。或者,磕頭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同學們啊!你們看,連乞丐都懂得感謝,那你們呢?所以,當你想感激別人時,不要猶豫,大膽的把“謝謝”兩字說?繢窗桑

您正在瀏覽: 讀別忘了謝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別忘了謝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