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別忘了和孩子的約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別忘了和孩子的約定》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別忘了和孩子的約定》有感 標籤:別忘了作文 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今天,我讀了《別忘了和孩子的約定》這篇文章,我被故事中的“卡爾·威勒歐普為自己女兒的生日而推掉了當時所有的工作,他這麼做只是為了不想做一個失約的父親。”情節所打動。 

  卡爾·威勒歐普是百事可樂公司的總裁。那天,快下班時,卡爾接到了市長邀請他參加晚宴的電話,可是卡爾卻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只因今天是他女兒的生日,他不想做一個失約的父親。當他們決定去遊樂園為女兒過生日時,卡爾和妻子都關閉了手機,因為他們都想讓女兒過一個快樂的生日。當卡爾正看着女兒準備切蛋糕的時候,他的助理突然跑了進來並告訴他:“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客戶,是臨時決定要見您的。”卡爾卻非常堅定地回答道:“我覺得我還是應該留下來陪女兒。”儘管助理一再地提醒卡爾這個客戶十分地重要,可卡爾還是回答:“一個月前我以對女兒承諾過要陪她好好地過生日,我不想做一個失約的父親。”  

  後來,第二天,卡爾主動與那位顧客道歉,而那位顧客卻說:“卡爾先生,我還是要感謝您啊,是您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一諾千金’啊!”此後,卡爾和這位客戶成了非常親密地合作夥伴。就算公司遭遇最大困難時,也不動搖彼此的信任。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誠實守信、不失約。在這方面,卡爾先生就做得非常的好,儘管是面對自己的家人,但對自己承諾過的,絕不會失約。 

  有時,一件小事更能體現人的真情。把自己處世的品格體現在對家人的情感上,往往也能夠贏得別人對你的贊同和感動。 

  希望我們大家人人都能做一個誠實守信、不失約的人,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別忘了和孩子的約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別忘了和孩子的約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