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忘了你是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忘了你是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是經過苦心孤詣的努力和默默無聞的奮鬥而取得的。而能夠正確的認識自己則是成才的捷徑和必然條件。正確的認識自己,把握自己的努力方向,才是至關重要的。

  人生的成敗往往取決於出發點的正確與否。烏鴉和老鷹就是很好的實例。

  老鷹憑藉自己的實力,翱翔俯衝,很自然的覓食。令無數的烏鴉羨慕不已。

  烏鴉學鷹,卻未能從自身的條件出發,而是一味的好高騖遠。最終徒勞,而且失去了自我。

  泱泱中國不乏這樣的老鷹,也不乏這樣的烏鴉。

  邯鄲學步,不從自身出發,一味的效仿別人,最終爬了回去。

  東施效顰,只是想使自己也漂亮一些,無可厚非。可是結果適得其反,惹人生厭,只是味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一席笑料。

  趙括紙上談兵,忘乎所以,輕傲自大,目空一切,兵敗如山倒。

  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沒有自知之明的人永遠都是俯視別人,仰視自己。

  能夠真正的認識自己,並且了解分析自己的錯誤。是獲取成功的必要條件。才是真性情,真自我。從客觀條件出發,因地制宜,超越自我。心比天高者,命比紙薄。

  袁世凱復辟稱帝中華,倒轉歷史的車輪,違背廣大人民的利益,眾叛親離,最終結果不佳。

  台灣妄圖獨立,倒行逆施,作繭自縛。台灣國民怨聲載道,大陸人民口伐筆誅。人民的統一願望勝於一切。正確的認識自己,從全局利益出發,味自己尋求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而不是被羊毛所纏繞。

  當我們被物質的繁華所吸引,一味的鋌而走險,追求利益的時候,忘記了自己是誰,也忘記了束縛自己的羊毛。

  因此出現了好多的模仿者,也出現了好多的生活的笑料。某某年輕作家抄襲事件,某某流行歌曲抄襲事件,某某高考作文抄襲事件等等。任何一隻烏鴉都希望象老鷹一樣成名,但是卻沒有掂量自己的分量。最終都落得象烏鴉一樣的可悲結局。是生活麻痹了我們,還是我們被生活所誘騙。這樣的問題值得我們去深思。

  再蹩腳的老鷹永遠是老鷹,再優秀的烏鴉永遠是烏鴉。

  烏鴉們,別忘記了;你們的身份!

您正在瀏覽: 別忘了你是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忘了你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