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震顫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顫的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震驚了全世界,這場8級的大地震給災區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創傷和傷痛。災難突如其來,震撼着每個人的心……

  地震來得這般第無情。頃刻間,大地怒吼着,教學樓塌了,住住房倒了,燈砸下來了,樓面也壓下來了……於是,死亡的氣息籠罩在四川大地乃至整個華夏民族。隨之而來的便是哭喊、尖叫、呼救……無一不是對死亡的懼怕。

  她也怕了,她怕,但她更怕的是自己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孩子,你在襁褓中睡得是這麼熟這麼美。但是媽媽保護不了你了……

  她抱着孩子,知道衝出去已經來不及了。於是,她放下孩子,跪在地上,用自己瘦弱的身軀為她的寶貝撐起一方能夠不受傷的空間。房子塌下來了,砸在她的後背,她忍着,這是她救她心愛的寶貝唯一的方法了,於是她忍着痛,摸出手機,寫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她把手機塞進襁褓中,慢慢地閉上眼睛,手卻仍死死地撐着……

  5月13日中午,救援隊來了,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救援人員在確定她死後,繼續前進去搜救其他人,隊長走了一段時間后,似乎意識到了什麼,他們立刻返回,果然,在她詭異的跪拜式的身子下保護着一個孩子。

  紅底黃花的襁褓中,她睡得很熟,很甜……

  他們發現了手機,“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被傳遞着,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這一刻也落淚了。

  災難無情人有情,母愛孕育了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這名女子,是四川北川縣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母親,災難面前,她用自己的生命為母愛譜寫了一曲不同凡響的樂章,而此情此景在整個地震中又不斷重複上演着……

您正在瀏覽: 震顫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顫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