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隻小鳥的祈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鳥的祈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打工

 河南省 鄭州市中原區伏牛路小學四(4) 魯靖文

  每個學生暑假裡都有自己的樂趣,我當然也有樂趣,那就是打工。

  剛放暑假,四姨就給我打電話,說她要上班,升升(我表弟,四歲)沒人照顧,讓我來照顧他,一天十元工資,管吃飯。我二話沒說,立刻答應了。

  第二天,我就開始“上班”了。我一到四姨家,四姨就走了,留下我和升升。我本來想着這“工作”不難:這有什麼,不就是照顧升升嗎?很簡單。誰知,沒多久,厄運就來了。那天早上十點,我就遭到第一次“毒打”。寫到這,你一定會嚇一大跳。沒關係,打我的人正是我的弟弟升升。他可不好惹,你只要一不滿足他,他就要打人。為了照顧好弟弟,我過幾天,就帶他去體育館或花園玩,就這樣,我和弟弟平安地度過了7月份。

  可就在8月份,麻煩又接二連三地來了。那天中午,我在睡覺,升升上到我的床上玩。過了一會兒,我覺得不對勁,坐起來一看,原來他把屎拉在床上了,我手上還沾了許多。沒辦法,我只能坐起來,把他的屁股擦乾淨,床也擦乾淨,特別是擦床,費了我半天時間,這時我才知道什麼叫辛苦。沒想到,第二天,他又把屎拉到了地上。沒辦法我又擦乾淨了。可第三天他又拉到了地上,我生氣了,眼睛瞪着他,大聲批評他。可是,他竟然不怕我,還拿起他的小寶劍立刻向我刺來……

在這個暑假裡,我掙到了第一份工資,但我更加知道了掙錢的艱難和辛苦。我一定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點評:暑假生活豐富多彩,而小作者的暑假“打工”生活令人耳目一新。讀了這篇文章,在啞然失笑的同時又被小作者那流利的語言和純純的童心吸引。小小年紀就能明白事理,懂得做人的道理,這難道不是我們教育的導向嗎?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鳥的祈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鳥的祈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