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好比一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寶島;書籍好比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好比一盞明燈,它能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

  這不,我就是被一本書迷住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隻木偶“皮諾曹”在木匠的創造之後所經歷的事情,最後從一隻調皮、人云亦云、搗蛋、愛說謊的小木偶變成了一個懂事善良的孩子的事。我覺得皮諾曹雖說有時候愛說謊,但它還是蠻可愛的,從而塑造了一個活潑好玩的木偶人形象。因此,我還是挺喜歡它的。

  我讀了這本書,感受最深的是皮諾曹遇險是那永不放棄、持之以恆、頑強鬥爭的,而且它所謂的爸爸——木匠是那樣不怕險阻,勇於磨練,永遠樂觀。我們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道路上,不也正需要這種精神嗎?我相信,只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知識的寶庫大們定能被我們打開,科學的高峰一定能夠登上。

  皮諾曹不僅有優點,也有缺點——貪玩、不愛讀書,但經歷過一些事情后,它已經改過自新了。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上一年級時,無知貪玩的我常常受到老師與父母的批評。這是,《木偶奇遇記》中木偶改過自新的事有力地推動了我,使我改頭換面。正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它使我成了一個“乖乖女”。

  書籍好比一葉扁舟,它能載着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在這裡,我希望大家多看有益的書,汲取更多知識!

  廣東省揭西縣湖東小學六年級:王丹霞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