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木偶奇遇記》,這莫非就是家喻戶曉的,它的作者是着名的兒童文學家科洛迪。這本書的故事給我們展示了一個“淘氣包”鮮活的事例。讓我明白了如何努力才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這本書講述了一塊會說話的木頭,被傑佩里做成了一個小木偶,並起名為“匹諾曹”。因為貪玩,匹諾曹賣掉了傑佩里用唯一棉衣換來的識字課本去看了馬戲后,便離家出走了。一路上它遇到了狡猾的“殘疾”狐狸,被同學帶到玩兒國變成了一隻蠢驢,但它遇到了好心的天藍色頭髮的仙女。經過仙女的訓教,匹諾曹從一個撒謊、懶惰的木偶,變成了一個誠實、勇敢、勤勞的孩子,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匹諾曹既不是一無是處的壞孩子,也不是無可挑剔的天使,他只是全世界千千萬萬的孩子中的一個,既像鄰家調皮鬼,也像同學淘氣包,甚至就是自己。他和大多數孩子一樣,心地善良、聰明,但是缺點又不少,讓人有種親切感,好像就是自己本人。讀過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挫折,但也不能退縮。就是在形形色色的挫折中,永不放棄希望的過程,就像人們常說的“不拋棄、不放棄。”學習中也是這樣,要腳踏實地,學習沒有捷徑。

  一提到匹諾曹,我就想到我自己。以前我也很貪玩,就像那次暑假一樣。有一次暑假,因為我覺得作業少,每天都不怎麼做,每天只想着玩電腦,看電視,整天只知道無憂無慮地玩。可是,時間過得很快,自以為作業少的我,在最後幾天忙得不可開交,如果這時有人請我去玩會兒,我肯定會毫不猶豫跟他去的。從中,我明白了玩也要有個尺度,不能一玩起來沒完沒了,也不能忘了自己的事。當你有錯誤時,家長就像修剪樹木一樣來糾正,就像書上人說話的蟋蟀、仙女一樣,時時刻刻幫助你,不斷克服、改正自己的缺點、錯誤,變得熱愛學習,懂得自食其力,樂於助人,這樣才可以使自己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四小學六年級:郝鈺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