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角落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角落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角落 

  我總愛跟灰在一塊玩,而且只要一討論問題,絕對就是那個無聊的問題:一個人在家裡孤不孤單?灰說,孤單,因為沒有人陪她講話。可我覺得一點不孤單,相反的,還自由一些,不是嗎?而且會為了這個問題吵得天翻地覆,大人就說:你們兩個從小玩到大,就是為了這一個問題而吵架,你們無不無聊? 

  我們倆終於吵架了,不是想討論那個問題那般無謂的討論、吵架,我們之間的感情,也隨着那一聲響,感情,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那個冬天,我的爸爸媽媽出差一段時間,正好把我寄托在灰家裡,我一不小心打壞了灰最心愛的東西:一個黑白相框,照片是灰和一個陌生男孩的照片。我拿東西的時候一不小心碰到了那個相框,相框掉下來,“啪!”灰衝過來朝我大吼:“你幹什麼呢?知不知道這是我最寶貴的東西?這你就是用無數金山銀山也換不回來的!”“不就是一張照片嘛,至於發這麼大脾氣。”我不以為然的說。“哼,你根本不知道這個照片對於我來說有多重要。”“比我還重要?”“比你重要一百倍、一千倍,誰叫你打壞了它。而且,而且,你居然不知道這上面是什麼東西!”灰快哭出來了。“好,從此以後我們不是朋友,永遠不是,不是!”“不是就不是,還有,請你滾出我的家。”“滾就滾!”我破門而出,不顧灰父母的阻攔,沖向了外婆家。留下灰一個人在房間里愣愣的發獃。 

  也許是我真的傷了灰的心了。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那個相片對於她來說意味着什麼,但是我想: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而且是不應該讓我知道的,那就讓這個事情消失吧,希望我明天早晨起來的時候,灰就會蹦蹦跳跳的跑來找我,說:嗨,琳,我們一起去玩吧!”但願這只是一個夢吧。這只是一個夢,只要我睡一覺,醒來之後,一切又恢復原樣。我們倆還是永遠的好朋友。 

  這是七年前的事了。這就是七年前那個晚上我寫的日記。這也是我童年唯一最珍貴的東西,灰也許已經把我忘了吧,因為自從那次吵架以後灰就再也沒理過我,也沒來找過我。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啊,但比起現在來說算是不上什麼了。現在有小曼和小可陪着我,灰嘛,已經對我來說:無所謂了。但是我永遠記得那個下雪天,灰跑過來跟我說:“琳你快來啊,這的雪花真漂亮!”“嗯。”“琳我們明年還來這裡看雪花好嗎?”“好啊。只要我們還做鄰居。” 

  …… 

  這是記憶里剩下的最後一點關於灰的回憶了。 

  我以為這一世都不會再遇見灰了,沒想到,上天又給我開了個玩笑。高中,我們倆居然在一個學校。而且是同班同學,兼同桌。見面的時候,我已經不知所措了,我以為,灰她會主動跟早我講話,並且企圖跟我合好,如果真是這樣子的話,我一定會跟她和好如初的。因為以前每次我們吵架都是她先來找我認錯。可是呢,這次不會了,我想,這是我永遠沒有想到的。“你好啊,我們做朋友吧。”“灰,你怎麼了?”“哦,我們以前難道認識嗎?”“灰,你在說什麼呢!”“哦,那一定是你記錯了。我從來沒有認識過你,從來沒有。”“這,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灰,你知不知道,你如果這樣對待我的話,我寧願你從來都沒有認識過我,你可以對我發脾氣,你可以跟我吵架,你可以背叛我,但你,但你,你居然裝作不認識我,你,你,你知道這對我的打擊有多大嗎?灰,我不知道你當初為什麼會為了一張照片而跟我吵那麼大的架,你也不告訴我這是為什麼,你,灰,我,……”“琳同學,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是不是被謀人受了什麼刺激,卻扯到我頭上來,或者說那個人跟我長得很像?”“灰……,對不起,我認錯人了。”我忍下最大的決心,說出了這句話,“至於做朋友嘛,還是算了吧。”“隨你便。” 

  灰,你還記得那個灰白色的角落嗎,那個地方,是我們來能夠從小到大以來,最喜歡呆的地方,我們所以的秘密都在那個地方與地方訴說,我們做的什麼約定,那個角落都可以作證。可是你知道嗎,自從你跟我吵了架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那個地方,因為,你曾說過:如果我們倆那天吵架了,就再也不要到這個地方來。可你的後半句是什麼你還記得嗎,是:我跟琳永遠不會吵架,這個角落使我們最愛的地方,所以這是不可能的。現在,我從重點高中那麼遠的地方跑過來,這是為了看一眼這個灰白色的角落,可惜,我能走都不敢走近,而且,我的身旁,也不可能有你了。 

  突然我聽到有人來了,我趕快躲起來,啊!我差點叫出聲來,是灰!她這麼多年還是依然到這個地方訴苦嗎?“哎,灰白色的角落,你知道嗎,今天我看到琳了,我從來沒想到我會在見到她,從來沒想到過。那個照片是以前小時候在一起的照片,琳當時跟我說‘這是我們友誼的見證,永遠都是!’結果那天,我一不小心掉下山去,琳伸出手把我拉了上來,結果一不小心撞到一塊石頭,失去了記憶。只是暫時性的,但是,她卻忘了那天發生過的事情。我當時不知道,琳的父母和我的父母瞞着我說只是皮外傷,並告訴我不要提那天的事。可那天琳破門而出以後,父母把真相告訴了我,我覺得,我沒有任何資格再跟琳做朋友,我沒有資格。雖然我知道今天我裝作不認識她對她來說有多大的傷害,但是,我只能在心裡說,琳,對不起。我要走了,父母親為我辦好了出國的手續,我們全家要移民到外國,但我的父母還是會跟琳的父母保持聯繫,知道琳記起那一天的事來,我會一直等她,直到永遠。我要走了。” 

  琳,對不起。 

  你要走了嗎,有一天,我會去找你的,一定。 

  不過,這個角落,現在只是我一個人的了。 

  一個人的,一個人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角落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