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的生命沒有答案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的生命沒有答案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周末的早晨,兒子大概覺得實在是無聊,就鬧着要我陪他去有水的地方去玩玩。(可樂書庫 )要知道,在我們這個千年黃土地地方,要找點水還是不容易的。好在我們這裡好多年前大修水利,傾全縣之力,修築了一個水庫。這些年也不知道因為什麼,說水庫的人少了。最後也不知道是誰靈機一動,把它更名為湖泊。 

  拗不過兒子,也只好答應。臨走的時候,妻子一再的說不能游泳。說那裡很危險。在兒子和我作了保證之後,才算出了家門。六月的黃土塬,因為好久沒有下雨,大地已經被烤得有些慘不忍睹了。好在地方不遠,我們沒有用多長時間就到了目的地。 

  春天來的時候遊人還很少,可現在已經開始收門票了。好在我的朋友是這裡管理處的主任,所以打了個電話,我就和兒子省下了三十塊錢,走進了景區。大概是我們這裡缺水的時間太久,大概是水本來就是生命源。所以看到湖面上遊船飄蕩,岸邊人山人海的,一時間讓人心中多少有些跟着激動。 

  “那邊是垂釣的吧。”兒子說:“老媽不讓游泳,我們就去垂釣吧。”兒子和我其實都是那種水性不好的旱鴨子。只是昔日在部隊還學過幾天游泳,現在對水自少不是那麼害怕。 

  和兒子租借了漁具,我們就找了一個僻靜的地方下鉤。也不知道是因為上天有意,還是生命在這個時候不太安分。一會兒功夫,兒子就有了收穫。要知道這些年我去垂釣,大多都是消閑,很少有成果。到快中午的時候,我和兒子已經釣了最少有六斤鯉魚。不過按照這裡的釣魚規矩,釣上的魚要帶走,每斤就得掏八塊錢的腰包。 

  最後我和兒子商量,留下兩條大點的鯉魚,其餘的都有重新放進了湖水裡。說來也奇怪,放進水的魚似乎還不願離開,大都淺翔在水岸邊:“老爸,是不是魚兒也有思維,是不是覺得我們是好人,捨不得走呢。” 

  “是生命就應該有思維的。”我說:“這個世界上最神奇的就是生命了。如果你願意理解它,那麼留給你的就是很多夢幻。今天也不知道魚兒為什麼這麼喜歡咬鉤。是不是覺得落在我們手裡更幸運一點。” 

  “不會吧。”兒子畢竟是十八歲的大小夥子了,總是有着自己的思維:“我想魚兒不會有思維的。最多就是本能罷了。留下的這兩條魚我們帶回去養起來,說不定還能成為咱們家客廳的一道風景線呢。至少它們的生命頑強,不會像你的那些熱帶魚,嬌氣的不行,怎麼擺弄都養護不了他們的生命。” 

  “把鯉魚養在客廳?”我瞪大眼睛看著兒子:“你這不是那爸爸對生命的理解開玩笑嗎?讓大家看了還不說我太無能。養不了景觀魚,拿大鯉魚充數。這可不行。” 

  “怎麼不行?我看行。”兒子又開始固執起來:“你們這些大人,嘴上總是說理解生命,其實讓我說,根本都是在玩笑生命。熱帶魚不就是有點顏色,可以養眼。可從生命的角度說,我覺得它們根本就無法和鯉魚相提並論。”兒子說到這裡,起身伸了一下腰:“不和你說了。我們去那邊人少的地方去看看吧。” 

  兒子用手一指,我知道他說的是水壩的西邊。那邊靠山,的確遊人很少。這麼熱的天,走在人群中,還就是有些不舒服。按照兒子的提議,我們就又從水壩上走過去,來到了一個有點樹蔭的地方。兒子找了一塊勉強能坐下我們兩人的空地,鋪上他媽給帶的朔料布,我們就坐了下來…… 

  兒子躺在地上,仰望藍天。我坐在?望遼闊的湖面。突然,我發現湖水裡有人頭在動。我當時心想,這裡是不能游泳的,那麼大的警示牌,難道他們就沒有看見?不過也許是年歲大了,也許是眼睛花了,沒有看清楚。於是我把兒子叫起來:“你看看,水裡的是不是有人在游泳呢?” 

  “是的。看來人家水性好,這地方的水很深的。”兒子不以為然:“你們看見嗎,就在前面不是坐着好幾位年輕人。不過今天我們是沒有希望了。已經給老媽發過誓的。” 

  “怎麼,你還想一試身手?”我知道兒子想幹什麼,於是有意這樣的發問:“你媽媽沒在這裡,我看……” 

  “那不行!我們兩個大男人不能說話不算數。再說了,就我那點水性,在游泳池裡還湊合,到這裡恐怕下去就上不來了。”兒子說:“你看湖裡風大多,都有浪花了。” 

  “呵呵!知道誠信了。不錯,有進步。”我說:“在這裡游泳還就是危險,要不去告訴他們,別讓出什麼問題。” 

  “你能說下人家?”兒子說:“那麼大的牌子都不管用,你去能管什麼用。要不你去試試。”兒子又開始躺在地上了。 

  其實我是想讓兒子過去說說的,可看兒子的態度,我也就打消了念頭。可就在我剛躺下最北和兒子一起?望藍天白雲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大喊救命。我們趕緊起身,問題就出在前面不遠的那幾個小年輕那裡。 

  我和兒子快步跑過去,只見岸邊一男一女在大聲喊着,驚慌失措,其中一位姑娘看見我和兒子,上前拉住我的手說:“叔叔,快救命呀,你看,他們好像不行啦。”順着姑娘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兩顆人頭在水裡時隱時現。 

  “我水性不好。”我這會兒只能實話實說了。我這時看兒子,他好像還蠢蠢欲動,不過我攔住他了,因為他的水性還不及我呢:“讓我打個電話吧。”我趕緊給朋友撥通了電話,把這裡的一切通報了一遍。很快,我就看到湖面上飛馳過來一艘摩托艇。時間也就不到十分鐘,可是當摩托艇靠近過來的時候,湖面上已經是寂靜一片。 

  這時已經開始有救護的人員陸續跑過來,在岸邊開始研究怎麼打撈了。好在時間很短,地方也都在我們目視得到的地方。很快,兩個年輕人被打撈上了。不過這時我發現,他們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征。儘管救護人員一遍又一遍的做着人工呼吸,可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棄。 

  陽光火辣辣的,兩位年輕人平躺在水壩的紅砂石上,我似乎都能感受到蒸騰起來的熱氣。這時朋友也趕到現場了,他一看場面,頓時就蹲在了地上:“這些孩子,真是沒有辦法,不讓在這裡游泳,可就是不聽,現在好了,出人命了,你說……” 

  “現在趕快通知公安局和家屬,人放在這裡也不是回事情。”我給已經心境全亂的朋友出着主意。就這樣,他們才開始和有關方面聯繫。不一會兒的功夫,公安和家屬都來了。這時遊人也越來越多。我和兒子一看情形,就準備離開這地方。可我們還沒有走出人群,就被公安喊住了,讓我們說情況,然後做筆錄。等把手續都做完了,太陽已經西斜了。原先準備和兒子就在湖上餐廳吃飯的,現在看起來只能回家了。 

  一路上兒子被剛才的一幕驚得還沒有緩過神來:“老爸,你說生命怎麼就這樣脆弱呢?才多大點功夫,說不行就不行了。我看他們和我的年歲差不多,多可惜呀!” 

  “所以說,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才對,因為他失去了就不能再回來。”我對兒子說:“生命的存在是一種了不起,生命的逝去有時候讓人想不明白。你說,好好的生命,十分鐘前還在閱讀世界,可現在……” 

  “太可怕了。”兒子不停地用手搓着臉頰:“我這還是第一看到這樣的場面,真是太慘不忍睹了。看來老媽的叮囑很重要。剛才我還有想到水裡去感受一下的衝動。多虧沒有下水,要不然……” 

  “你小子怎麼什麼都聯想呢。”我說著,已經車進縣城了。我們先沒有回家,在街道一家小的可憐的麵館一人要了一碗炸醬麵。也不知道是因為剛才的畫面留在心裡太過刻骨,反正這會兒是一點食慾也沒有。我吃了幾口就在也咽不下去了。兒子到底年輕,最後還是把一碗麵條吃完了。 

  我們剛走到家門口,兒子突然一拍腦袋:“哎呀!不好!” 

  “怎麼啦?”我有點受驚。 

  “我把那兩條鯉魚放在開始休息的地方了。”兒子說:“不行,我們得把它取回來。要不用不了多久,會缺氧窒息的。” 

  “算了吧,不就兩條魚嘛。要不然我們去市場買兩條回來,你看怎麼樣?”我是實在不願意再去那地方了,所以我和兒子商量。 

  “不行!堅決不行!不是兩條魚的問題。那是兩條生命。塑料袋子里的水不多,氧氣也不多。去遲了鯉魚會沒命的。”在兒子的堅持下,我們有折返來到水庫,兒子取了鯉魚。可是這時我發現,死去的年輕人已經被停放在遊樂園的大門口。死者的家屬已經把門堵得水泄不通。開始我還想找找朋友,問問情況,可轉念一想,問什麼呢? 

  兒子這時從人群里擠出來,滿頭大汗坐到車上:“好傢夥,那些人想幹什麼。難道這一切是水庫的錯?人家不讓游泳,可他們現在怎麼說責任就在水庫呢?” 

  “因為要和諧,所以死者的家屬才有想法。”我說。 

  “人都死了,鬧還有意義嗎?”兒子問。 

  “對了,你的鯉魚怎麼樣?還活着沒有?”我轉移了話題。 

  “還活着呢。你沒看見我已經打開袋子口了。回去把它放在你的大魚缸里,它們也會和我們家和諧起來的…… 

  “你小子想什麼呢?”我用手狠勁拍了一下兒子的腦袋。 

  “別分心。安全第一。”兒子一躲腦袋:“開車可講究的是手腳心靈眼睛大和諧。老爸,你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今天的生命沒有答案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的生命沒有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