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太,我想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太,我想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太太,我想你! 

  601班 施展 

  每次回老家,看見客廳里那副太太的遺像時,我似乎又看到那太太給我的一個個微笑…… 

  記得我小時候,爺爺經常帶我去老家。那一天吃好午飯,爺爺出去買東西了,其他家裡人也走了,家裡只剩下我和太太兩個人。這時,太太拍拍我的肩,指了指樓梯。我馬上明白了太太的意思,原來太太要上樓睡午覺,但是沒有人扶她上樓(沒有人扶她上樓她是上不了樓的),所以她就要求我來幫助她。我扶住太太的一隻手臂,一步一步地上了樓。到了樓上,我趁太太上廁所的間隙幫太太把床鋪好,悄悄地躲在一旁。太太回到了房間,發現床已經鋪好了,便坐在了床上,我急忙跑出來,幫太太脫下鞋子,讓她躺進被窩。太太摸了摸我的頭,送給我一個微笑。我覺得這是天底下最慈祥的微笑! 

  那是6年前的一天,那天不知什麼原因我摔碎了一個碗,被爺爺說了一頓。如果這件事是現在發生的,被爺爺說幾句我也不會哭。可是那時我只是個6歲的小不點,被爺爺這一說,哭得眼淚嘩嘩得往下流,誰勸也勸不住。這時太太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我抬起頭來,看見了太太的一個微笑。那時我覺得這是安慰我的微笑,是我最喜歡的微笑! 

  2006年的那一天,老家裡的親人都在,我想開一個演唱會,讓太太聽一聽大家的歌聲。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老家裡的所有人,大家都同意了。既然是我提出來的,就應該我來主持這場演唱會。我先簡單地講了個開場白,然後由我為“演唱會”火車的車頭,唱了首英文歌。當這首歌的最後一個單詞唱完的時候,大家都不約而同地鼓起了掌,連年邁的太太也拍起手來,還給我一個微笑。雖然這微笑是長在滿布皺紋的臉上的,但這讓我覺得這是天底下最燦爛的微笑! 

  在2006年9月15日,太太再也不能給我微笑了,因為她永遠地睡著了。在我的記憶里,太太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但是她卻給我了無數個微笑。在此,我想對太太說:“太太,我想你,我想你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太太,我想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太,我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