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腳生病”的老太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生病”的老太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朦朧的蒸汽中,隱隱約約看到一個彎曲的背影,她駝着背,用顫抖的雙手將一個一個搓得圓滾得找不出一點瑕疵的饅頭裝進一個個竹子製成的蒸籠,裝滿后,又一個人瘸着腳將蒸籠放到已經疊得高高的蒸籠堆上。就這樣,不停地重複着……(把用麵粉搓成的饅頭放進蒸籠,為了把饅頭蒸得更大些) 

  這個老太太就是大表哥的奶奶,姨父的老母親。每次我和媽媽去大表哥家幫忙做饅頭時,總能看到她老人家的身影。奶奶的腳有病,右腳的腳跟左腳的中心位置平行,跟左角形成了一個直角,所以走路有點不方便,不要說疊蒸籠了,個子也不高,和我差不多。 

  我有一次在幫她老人家幹活時,仔細地觀察了她的言行……在裝饅頭時,由於她需要身體的支撐,就把一隻手扶在蒸籠上(但大多數幹活的人都不用扶),另一隻手顫抖地抓兩個饅頭,放進設定好的位置。再重複這些動作,直到她用那隻顫抖的手把十二個饅頭都放進蒸籠,再用一雙長滿皺紋的手,用最大的勁拿起蒸籠,疊到最高的那一層。這時,她需要的蒸籠不夠了,而另一疊蒸籠太高了,她老人家握不到……只好叫個子比她高的表哥來幫她拿。她用沙啞的聲音指揮道:“一個一個拿,對……慢一點……好……好!”她老人家頓時像“久經沙場”的“戰士”,那樣熟練。 

  在朦朧的蒸汽中,隱隱約約看到一個彎曲的背影,她駝着背,用顫抖的雙手將一個一個搓得圓滾得找不出一點瑕疵的饅頭裝進一個個竹子製成的蒸籠,裝滿后……

您正在瀏覽: “腳生病”的老太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生病”的老太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