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續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河蚌和鷸鳥被老漁夫帶回家后,河蚌才願意打開自己的兩片貝殼,鬆開鷸鳥的嘴,鷸鳥才願意張開自己的嘴巴,鬆開河蚌的肉,河蚌對鷸鳥說:“我們不要再爭了,這樣只會讓我們兩敗俱傷。我們還是趕快想辦法逃出去吧!”

  “好吧。”鷸鳥想了想,真誠地回答。

  老漁夫把河蚌和鷸鳥放進了一個鐵籠子里,做好了這些,就拿着漁網出去捕魚了。

  這時候,河蚌靈機一動,對鷸鳥說:“你的嘴巴尖尖的,你能不能把籠子上的鐵杆啄斷?”

  “當然可以!”鷸鳥自信滿滿地說,“不過會比較慢,不知道能不能在老漁夫回來之前啄斷。”

  “那就試試吧。”

  於是鷸鳥就開始用心地啄了起來。

  但是,因為鐵非常硬,鐵籠子上的杆子又特別粗,所以,還是沒能在老漁夫回來把鐵杆之前啄斷。

  第二天,老漁夫怕河蚌和鷸鳥逃走,便把它們放進了一間小房間里,便又拿着漁網出去捕魚了。

  這一次,鷸鳥看見牆上有一扇窗戶,轉了轉眼珠子,對河蚌說:“河蚌,你能不能夾在我的嘴巴上,我飛起來,用你的身體擊碎玻璃?”

  “當然可以。”河蚌毫不猶豫地回答。

  於是,河蚌就夾住了鷸鳥的嘴巴,然後,鷸鳥就飛了起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對準窗戶上的玻璃猛衝過去,用河蚌那兩片堅硬的殼撞碎了玻璃。從窗戶中逃了出去。

  河蚌和鷸鳥終於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快樂天地。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續寫 暫無評論